瓜蒌子多少钱一斤(瓜蒌子多少钱一斤)

2024-04-01 15:12:13

我所处的江苏句容,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丘陵地区,有很多的水果,包括草莓、葡萄、桃子、梨子、无花果等水果,在江苏省内也是很有名气的一个地方,在这些水果当中,以草莓的经济效益最好,一般一亩地的年收入也在4万元左右的样子,但也是栽培投资最大的一种,很多省内或省外的人都到这里学技术、买种苗,但是如果你实地到很多种植户家中,你也会发现一个现象,很多农户都喊累,难道这么赚钱的东西,多种一些不就更赚钱了吗?很多人的想法是相同的,一个东西能赚钱大家都去做,结果就不一定了。其实大家可以看看,年收入在四五万元,基本上是一个家庭中夫妻二人在田间忙,这是一个基本的或者说是一个接近平均的收入,比起外出打工的收入来比较,还是有很大的差异的。

既然是这样那么种植何种作物更赚钱一些呢?有没有这样的作物呢?

我在苏北认识一个小伙子,原来是搞装潢的,自然也在一段时间赚了一些钱,现在在做药材种植,就是种植药材瓜蒌。和我认识也是非常的凑巧,因为我在博士期间是研究瓜蒌子的,所以经科技部门介绍也就认识了。他目前种植了大约500亩地,刚认识的时候种植量大约在250亩,和他谈种植情况的时候主要还是集中在销售的问题上,他自己也做了一些市场调查,从瓜蒌子、瓜蒌皮、天花粉等销售市场的情况,还是觉得有投资的必要,因此作出了种植瓜蒌子的选择。现在的种植和销售情况还是很不错的。

在选择种植何种作物上,个人认为,要有一定的市场调查,结合自己的经济情况、专业知识等情况来做还是比较靠谱的,如果光有资金,没有技术,那么农业的水很深,恐怕没有技术的人,会被淹死;有技术没有资金,看着别人发财,你就是没有资本,也不行。再结合现在农业生产发展的基本情况,农业投资的成本本来就比较高,还有劳动力成本也是一个很大的投资,所以,要综合的看待这个问题,不要盲目的上马。

根据个人的经验,如果你没有多少资金,就做一些门槛低、成本低、劳动力投入少的农业生产;

如果你有资金,最好和一些技术相结合,做一些门槛相对高的农业生产。

果树周期长,但是整体上用工低于蔬菜,选好了品种,尤其是在果树的结果黄金期的这段时间,遇上了好的价格,基本上就稳赚了。蔬菜周期短,效益高,但是用工量大,而且有周期性的波动,近些年总体上还是以早熟或者晚熟比较赚钱,也就是避开大多数人进行生产上市的时间,基本上也还是可以的。药材是一个讲究道地或者地道的经济作物,如果你有种植技术方面的经验,有药材市场行情的准确信息,我觉得也是可以入手的。

总结起来,就是多调查研究,掌握一些市场规律;谨慎投资,做好投资的预算;学习技术,预知种植风险。做好这些工作,你离成功的种植已经不远了。

形状和功效不同。

一、吊瓜子像西瓜籽,大小形状都差不多,比西瓜籽更饱满、颜色也更灰暗,吊瓜子两头是开口的。瓜蒌子呈扁平椭圆形,种皮坚硬,内种皮膜质,表面棕褐色,沟纹明显而环边较宽,顶端平截。如下图:图1为吊瓜子,图2为瓜蒌子。

二、吊瓜子具有清肺、化痰、止咳、润肠、通便等功效。 瓜蒌子具有润肺化痰,滑肠通便等功效。用于燥咳痰黏,肠燥便秘。

1.吊瓜子可以消除皱纹也能延缓衰老,这种瓜子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特别是微量元素硒和维生素E的含量都比较出色,这些物质可以营养肌肤,也能加快皮肤细胞再生和代谢。

2.冠心病患者每天可服用五钱的瓜蒌子,一般服用到第二十二粒的时候,就会发现病症已有了明显的改善。

百度百科—吊瓜子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