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兰花价格(详细介绍了铃兰的植物属性和价值应用)

2024-04-01 14:41:02

1、铃兰是百合科、铃兰属植物。气味甜,全株有毒。多年生草本。植株矮小,全株无毛,地下有多分枝而匍匐平展的根状茎。具光泽。呈鞘状互相抱着,基部有数枚鞘状的膜质鳞片。叶椭圆形或卵状披针形,花钟状,下垂,总状花序,苞片披针形,膜质,花柱比花被短。入秋结圆球形暗红色浆果,有毒,内有椭圆形种子,扁平。花果期5~7月。铃兰原产北半球温带,欧、亚及北美洲和中国的东北、华北地区海拔850~2500米处均有野生分布。

2、价值应用:

(1)铃兰植株矮小、优雅、美丽、芳香,是一种优良的地被植物和盆栽植物。铃兰是盆栽、花坛、花境、草坪的理想花卉,也可用于切花栽培和地被植物。铃兰也是一种珍贵的香料植物,它的花可以提取高级芳香精油。

(2)改善环境。铃兰可以杀死家里的细菌。与玫瑰、石竹、柠檬等植物一样,铃兰是一种香气浓郁的香花,其产生的挥发油具有明显的杀菌作用。放在家里,其香味能抑制结核杆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长繁殖,保护家中成人和儿童。

(3)具有空气净化器的功能。铃兰能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增加室内空气负离子。特别是它的香味能让空气清新健康,周围还有一盆铃兰,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有更好的精神。而且很多带花的花都有除尘的功能,铃兰花还可以有拦截和吸收空气中的漂浮颗粒和烟尘的好处,减少灰尘对家居清洁度的影响。

(4)铃兰全草可入药。夏季果实成熟后,采收全草,除去泥土,晒干。有强心,利尿之功效。用于充血性心力衰竭,心房纤颤,由高血压病及肾炎引起的左心衰竭。但由于铃兰全株各部位均具有较强毒性,切勿在无专业医师指导的情况下服用。中毒不良反应常表现为腹痛、呕吐、心率下降、视线模糊、眩晕、皮肤红疹等。

品种少。毛衣本身也要钱的,要毛线的成本和毛衣加工的工费,铃兰毛衣所以贵是因为品种少见,常用的铃兰花束品种极少见,影响力极高,体验感很好,很舒服,价格因此就贵点。铃兰,又名:君影草、山谷百合、香水花、铃铛花等,是天门冬科铃兰属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