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斑马(斑马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2024-04-01 13:00:08

1、光照充足:放在通风明亮的地方,日照时间在10个小时左右。2、浇水适量:生长季节多补水,保证一定的湿度,花后要停止浇水。3、科学施肥:间隔半个月追施一次稀薄的有机肥。4、注意事项:剪除顶端生长旺盛的部分,控制高度。

斑马花如何养殖

1、光照充足

斑马花喜欢温暖的环境,是一种热带植物,喜欢阳光照射,日常养护时,可以放在通风明亮的地方,每天的见光时间在8-10个小时左右,促进斑马花不断生长,夏季多烈日,要适当遮阴。

2、浇水适量

斑马花叶片宽大且肥厚,蒸发量大,生长季节可以大量浇水,保持土壤湿润,并且夏季气候干燥时,要在叶片表面洒水,做好降温增湿工作,等斑马花花期结束后,必须停止浇水。

3、科学施肥

斑马花在生长旺季对养分的需求较大,养殖期间要施加足量的肥料,主要以稀薄的液态肥、有机肥为主,间隔半个月追施一次,有利于斑马花生长的更加旺盛。

4、注意事项

斑马花需要适当修剪,生长期可以将顶部枝干剪除,控制植株的生长高度,增强观赏性,促进侧枝的生长,斑马花凋谢后,要将残败的花蕾摘除,减少养分的消耗。

可以适当的晒太阳。

斑马花喜光照也耐半阴,怕长时间烈日直射,若长期养护在阴暗的地方,则容易因光照不足出现枝叶徒长、开花少、叶纹变淡等现象,并且早春的阳光也比较柔和,不用担心强光暴晒灼伤植株,所以早春养护它,可将其摆放于室内光线明亮的地方,尽量让它多多晒太阳,充足的光照不仅能能促进植株进行光合作用,积累更多养分,还能促进花芽分化,增强植株的抗寒性和免疫力等,从而促使植株生长更健壮、开花更艳丽,另外我们平时可定期转动花盆,使之受光均匀,生长更匀称。

斑马花又叫银脉单药花,因其叶面上的斑纹酷似斑马身上的花纹,所以得名“斑马花”,它株型典雅大方,叶片斑驳可爱,明**的花簇层层叠叠酷似玲珑宝塔,叶奇花美,观赏价值极高,是近年来很受大家喜爱的观叶观花植物。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