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树苗(柿子树树苗的种植方法)

2024-04-01 12:58:53

1、土壤:种植柿子树苗时,需要选择疏松透气的偏酸性肥沃土壤。2、修剪:把柿子树苗腐烂的根系和生长过长的枝条剪去。3、种植:将柿子树苗栽种至土壤中,再对其浇一次水。4、水肥:在柿子树苗生长旺季要追施2-3次的氮磷钾复合肥。

柿子树树苗怎么种植

1、选择土壤

想要种植柿子树的树苗,就需要为其准备一块适宜生长的土壤,通常来说柿子树对于土壤并不算很挑剔,但是在适宜的环境中它会长得更好一些,因此最好是使用疏松多孔、排水透气性好的偏酸性肥沃土壤作为生长基质。

2、处理树苗

用以种植的柿子树树苗是需要进行处理的,在将其从土壤中脱出的时候,要保证其根部的完整性,在运输的过程中要保证根部被其原本所在环境的土壤所形成的土团包住,且土团不能有过多的损伤,这样植株才能很快适应新环境。

3、水肥管控

在栽种树苗到土壤中之后,要浇水一次,这一次的浇水要做到浇足浇透,保证树苗根部的旧有土团和土地中的土壤的都处于较为湿润的状态,且在树苗适应环境成活之前,不要进行追肥的工作,以免肥料过剩造成植株不耐受。

4、定期修剪

柿子树是需要进行定期的修剪的,在其生长到一定的高度之后,就要准备着手进行打顶控高的工作,剪去其生长最为旺盛的顶芽,并做好树冠的疏通工作,剪去无用的庞杂枝条等,为果实节省养分,腾出空间以便接受光照。

柿子树苗栽种注意什么

1、时间:栽种柿子树苗的时候一般在春季或者秋季,春季要在叶芽萌动之前,秋季落叶之后;

2、土壤:柿子对土的要求不是很高,一般的园土就可以栽种,但是要进行松土,提高透气性,不要板结;

3、水肥:在栽种初期要每月浇水一次,保证土质湿润,成活之后进入生长期,要适当增加肥料,促进结果。修剪:定期进行疏枝,保证树形通风。

1、柿子树苗移栽提高成活率的方法,无外乎在移栽时注意选对移栽季节,还要注意移栽时的注意事项,如起苗多保留根系,适当把土球带大一些,修剪树冠减少蒸腾,挖起后的树苗减少存放时间,树坑要适当挖大一些,土壤以通透性好的壤土为宜,以上因素,也是影响着移栽后的柿子树苗成活率的,再则,还可以采用生根剂浸泡根系,促进生根,提升成活率的办法。

2、柿子树在生长期间,如果对其进行修剪,伤流比较严重,因此可在柿子树进入休眠期后对其修剪,一般柿子树在日常温度低于5摄氏度后,就会停止生长逐步进入到休眠期,这时可以对树苗修剪,除了主枝外,可以减少树冠的枝条,然后再起苗备栽种使用。

3、华北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在每年的11月份后,就会逐渐降低,在这时柿子树也将进入到了休眠期,这也是一年当中移栽树苗成活率较好的时间阶段,树苗最好做到先栽先挖,尽量减少挖出来的树苗露天长期存放。

4、挖树苗时做到尽量少损伤主根,若能够带土球挖出更好,带土球移植对树木成活率提高有很大的帮助,如果是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不带土球,可以使用生根液浸泡,或者是喷淋生根液促进树苗生根,同样有助于提升成活率。

5、挖树坑时要适当大于柿子树根外盘10公分以上,放入到树坑内让树苗根系充分的展开,尽量不要让树根在树坑内折弯,或很卡的状态下掩埋,这样就很不利于树苗新根系的生长,对柿子树成活吸收营养与水分都很不利。

6、土壤的通透性也是可以增进新移栽树苗根系生长发育的,如果土壤太过于黏性,或者是所栽种树苗的地方土壤碱性偏大等,可以考虑更换其它地方的土壤用于改良。这种方法通常在城市绿化中也比较常见,或者是在树坑内插管促进根系的呼吸,对移栽后的树苗提升成活率都有很大的帮助。

7、柿子树苗栽种后要一次性浇透水,等水渗完后,再把树盘四周的土壤回填到树苗的基干部位,多在树基部堆放一些土,不仅能起到冬天防冻的作用,同时也可以对树根处的土壤具有很好的保湿效果。

8、其次就是对树苗做好相应的防冻工作,如缠绕草绳或稻草等,刷白抗寒或设立挡风墙等措施都可以,减少柿子树苗冬季的冻害,对提升成活率也是有帮助的。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