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当兵(高考和当兵有区别吗)

2024-02-01 16:51:01

有区别

一、高中毕业后直接去部队,一般都是义务服兵役。

二、在大学期间入伍的话,优惠政策比较多,比如大学保留学籍、退伍复学政策、适当减免学费、优待安置政策等。

一、目前的政策,在校大学生去当兵如果没有拿到毕业证和专业技能等级的话跟高中毕业去当兵一样,进部队后都可以参加军校考试。如果考上军校那么大学学籍将会被取消!

二、在大学期间入伍的话,优惠政策比较多,比如大学保留学籍、退伍复学政策、适当减免学费、优待安置政策等。

三、如果在大学里学分已修满且拿到专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话可以参加部队的士官直招,二本以上的211等工程学院的话可以优先进行特招军官!

四、高中毕业的话进部队一年半以后就可以考军官学校或者士官学校,军官学校毕业以后即是军官,士官学校毕业即是士官!

五、高中毕业去当浪费了高中的三年学习。

六、只要大学专业合适,去部队后绝对比高中毕业去好。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