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种什么菜(处暑种什么菜合适)

2024-04-01 12:43:27

适合处暑种的菜包括韭菜、菠菜、香菜、生菜、萝卜、白菜等。

1、韭菜

韭菜别名丰本、草钟乳、起阳草、懒人菜、长生韭、壮阳草、扁菜等;属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具特殊强烈气味,根茎横卧,鳞茎狭圆锥形,簇生;鳞式外皮黄褐色,网状纤维质;叶基生,条形,扁平;伞形花序,顶生。

2、菠菜

菠菜,苋科菠菜属一二年生草本绿叶类蔬菜。根呈圆锥状,带红色、较少为白色,茎直立且中空,不分枝或有少数分枝。菠菜叶呈现戟形至卵形,颜色为鲜绿色,全缘或有少数牙齿状裂片。菠菜品种按种子的外形,分为有刺种和无刺种两大类。有刺种耐寒能力强,适于冬季种植;无刺种耐寒能力差,适于春、秋季种植。

3、香菜

香菜是多种植物的别称,如赤练,芫荽、刺芹、香薷、密花香薷等。为伞形科芫荽属一年生草本植物。最初称为胡荽,英文名Coriander Herb,原产于中亚和南欧,或近东和地中海一带。它的嫩茎和鲜叶有种特殊的香味,常被用作菜肴的点缀、提味之品。

4、生菜

生菜,菊科莴苣属一年生或二年草本植物,其叶较大,上绿下白,呈椭圆形,叶面带有褶皱,外叶舒展;根较短,呈圆形,较硬且为白色;种子较小,白色或黄褐色,表面光滑;花较小,淡白色,呈多边形;花期3~5月,果期6~7月。

5、萝卜

萝卜,十字花科萝卜属二年生或一年生草本植物,直根肉质,长圆形或圆锥形,外皮绿色、白色或红色;茎有无毛分枝;叶大头羽状半裂,有钝齿,疏生粗毛;花白色或粉红色,花瓣倒卵形,具紫纹;长角果圆柱形;种子卵形微扁,红棕色,有细网纹;花期4~5月,果期5~6月。

6、白菜

白菜十字花科芸薹属二年生草本,高40~60厘米,常全株无毛基生叶多数,大形,倒卵状长圆形至宽倒卵形;叶柄白色,扁平;上部茎生叶长圆状卵形、长圆披针形至长披针形;花鲜**,花瓣倒卵形;长角果较粗短,两侧压扁,直立;种子球形,棕色;花期5月,果期6月。

处暑前后成熟待收割的 农作物 有很多种,比如玉米、绿豆、黄豆、土豆、小麦、水稻、油菜 籽等作物。

1、处暑前后成熟待收割的农作物有哪些

处暑前后成熟待收割的农作物有很多种,比如玉米、绿豆、黄豆、土豆、小麦、水稻、油菜籽等作物。

2、处暑能种植什么作物

(1)在处暑时,可种植小麦。因为小麦是一种耐寒的植物,如果在处暑时种植它,那么在冬天来临时,秧苗长得已经较高了,这时小麦便可安全过冬。

(2)在处暑时节,可种植大白菜。因为大白菜在温度高于25℃时,生长就会停滞,但若温度低于5℃,它也会停止生长,所以在气候较适宜的处暑时节种大白菜很合适。

(3)在处暑时节,还可种植豌豆。豌豆一般在冬季开花,在第二年的春季时便可收获,所以在处暑时种植豌豆正合适。

(4)处暑时节的天气较适宜,很适合莴笋的生长。

(5)处暑后的天气较为舒爽,种植白萝卜,可使它更加水嫩。

(6)在处暑的时候,还可以种植胡萝卜。

处暑的解释:

处暑,是秋天的第二个节气。元代吴澄所编《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处暑,七月中。处,止也,暑气至此而止矣。”“处”即终止,表示炎热即将过去,暑气即将结束。宋代苏泂在诗中写道:“处暑无三日,新凉直万金”。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