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黄鳝(巨型黄鳝)

2024-04-01 11:11:02

在冬季的时候,因为天气寒冷,到处天寒地冻的也没什么农活可干,所以农民就会趁着农闲去山里捕捉一些野味来改善一下伙食。笔者记得小时候,每年到了冬季,尤其是下雪以后,村里不少大人就会带着自家的土狗上山去打兔子、野鸡,运气好一天能抓到不少的野兔。因为下雪以后,兔子要出去找食物吃,但是在雪地里它们因为腿短而跑不动,自然就会被土狗追赶到。有一些经验丰富的老人,他们更是懂得安装陷阱,这样抓到的猎物就会更多。毕竟在过去,农村的山上野鸡、野兔等野生动物是比较多的。除了上山以外,在农田里也有不少野味,比如黄鳝、泥鳅和一些小鱼小虾等。

村子里的小李就在水田里抓黄鳝,运气非常不错抓到了一条一斤多的“巨型黄鳝”,如此大的黄鳝很多人一辈子都可能没有见过,所以就成为了我们当地的新闻,引发了不少村民来围观。笔者也去看了一下,这条巨型黄鳝装在水盆里,身子就有小孩子的手臂一般粗大,看起来就像是一条蛇一样,还有点吓人。小李把它放在电子秤上称量了一下,居然有1.4斤多,相比于其他的黄鳝,真的是庞然大物了。

面对如此大的黄鳝,村里不少的老人说,抓到如此巨大的巨型黄鳝最好把它放生了,它是不能食用。小李好不容易抓到这么大的黄鳝,为何要放生呢?村里很多的年轻人表示不理解,但是老人们却都赞成小李把巨型黄鳝放生了。

村里的老人刘大爷说,他活了60多年了,还是第一次看到有这么大的黄鳝。一般像半斤重的黄鳝就很少见了,更别说是这种一斤多重的巨型黄鳝了。他说像这么大的巨型黄鳝,至少需要15年左右才能长大这么大,并且对于这种黄鳝,在民间还有另外一种称呼,那就是“望月鳝”。

刘大爷解释说,这种望月鳝虽然长得和黄鳝很相似,但是却和黄鳝有点不一样,它的个头很大,并且看起来也很肥美,可是却是不能食用的。这是因为民间认为望月鳝之所以能长这么大,和它所吃的食物有关。望月鳝主要是食用一些死掉动物的尸体,比如一些死猫死狗,或者是死掉的小鱼等动物的尸体。野外的动物身上本来就有很多的寄生虫,更别说是死掉的动物了。而以动物腐肉为食的望月鳝的身上,肯定也有很多的寄生虫。所以吃这样的黄鳝,人也容易传染一些疾病,轻则拉肚子,重则可能住院甚至危及到生命。

不过另外有一些老人说望月鳝不能吃,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上天有好生之德。一条小小的黄鳝能长到一斤多重,需要足足十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它们在野外的环境下能长这么大非常的不容易了,还是不要轻易食用了。把它放生了,这也是做了一件好事情。

听从了村里老人的解释,小李本来是打算把它卖给饭店的,价格都已经谈好了。但是最后还是把它放生在了水库里。笔者认为农村老人说的还是有几分道理,虽然望月鳝是一种传说,认为这种黄鳝爱吃动物的腐肉,在月圆的时候还会抬头望月亮。但是长这么大的黄鳝,身体内确实有不少的寄生虫,还是尽量不要食用了。

在民间还有着“上山不捡兔,下河不捡鱼”的说法,都是因为这些来历不明的野生动物,可能吃了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像现在的肺炎疫情就是因为吃野生动物所致,所以还是尽量少吃野生动物。就算是吃,也记得一定要彻底煮熟了。对此,大家又是怎么看的呢?你们见过最大的黄鳝有多大呢?欢迎留言!

世界上最大的黄鳝 长1.5米重36斤已修炼成精(2)

湖州长兴36斤黄鳝令人震惊,是自然生长还是基因突变?中这条36斤重的巨型野生大黄鳝腹部通体呈红色,体长估计在1.5米左右,身体直径约碗口般粗细,网友惊呼这条36斤黄鳝可谓是千年黄鳝精。

虽然不信牛鬼蛇神,但是看到这条世界上最大的黄鳝,不禁还是想到了修炼千年的妖精,简直了都。像这样珍惜的动物,不少网友表示,最好还是放到动物园吧,吃了简直太没有人性了,人家这么多年不容易,放到动物园可以让更更多人见识到黄鳝精。

二、世界上最大的蛇?绿水蚺长8米

绿水蚺和黄水蚺都是生活在南美洲亚马逊流域的大型半水栖蛇类,而绿水蚺的体型相对更大,是世界上最大的蛇,也叫作亚马逊巨蟒。这种孔武有力的绿水蚺几乎遍布整个亚马逊河和奥里诺科河流域直到圭亚那的静水或缓流都是绿水蚺的领地,绝对是亚马逊的女王。

三、世界上最大的巨型蝙蝠?马来大狐蝠

一般的蝙蝠只有老鼠大小,但是生物界有一种巨型蝙蝠,足足有人类大小,它就是马来大狐蝠,是世界上最大的蝙蝠,最长可达183cm,这可是一位成年男性的身高了(甚至很多人都达不到这个高度),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吸血鬼,但实际上这种巨型蝙蝠性格非常温顺,并不会吸食人血。

四、世界上最大的犀牛?白犀牛

白犀牛是世界上最大的犀牛,而居住在肯尼亚自然保护区的雄性北方白犀牛苏丹,是世界上最后一头雄性白犀牛,也是世界上最后三头白犀牛之一。目前苏丹已经43岁了,而他的寿命大约可以到50岁,可惜的是,如果苏丹没有在寿终正寝之前繁育成功,北方白犀牛将面临灭绝之灾。

五、世界上最大的蜘蛛?巨蜘蛛

所谓的巨蜘蛛,顾名思义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蜘蛛,据相关资料显示,巨蜘蛛是目前已知的全球最大的蜘蛛,没有之一。它的体型可以超过普通蜘蛛的上百倍甚至是上千倍,是丛林食物链中最顶端的存在。据说成年后的巨蜘蛛能够长到人脸那么大,实在是令人可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