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浴池(宠物店给比熊洗澡怎么那么白)

2024-04-01 09:32:13

宠物店的池子大,工具专业,用的是专门给狗狗洗澡的沐浴液,还有就是吹得干净。全套的洗澡洗前梳理,正式洗澡,洁眼,洁耳,挤肛腺,剪指甲,洗后梳理吹干,剔脚底毛。由于全套的工序多,时间长,所以很多美容院就只是洗澡吹干两个步骤,其他的都不做,或者但收费用来创收。

宠物店日常清洁标准

一、 梳理毛发,顺便检查犬体是否有皮屑、皮肤病和外伤,有问题及时和犬主沟通。

二、 清理耳道、剃腹毛、剃脚底毛、洗眼睛、剪趾甲。

三、 洗澡前在犬只的耳道里塞棉花,松紧程度以犬只不能耍出为宜。

四、 将犬只放进水池内,先安抚犬只,调整水温。

五、 从犬只的后部开始冲水,边冲水边安抚犬只,表现好的要及时表扬。

六、 第一遍洗要选择去污力强的洗毛水,先将犬只全身涂抹上洗毛水,然后从头到脚顺序清洗,其中短毛犬可以搓揉,但不要用指甲挠犬只的皮肤,以免产生皮屑;长毛犬要顺着毛发的生长方向顺毛洗,毛发比较厚的犬只一定要冲透、洗透。

七、 第二遍清洗要选择好的洗毛水或是客人要求使用的洗毛水,顺序同第一遍。

八、 洗后必须冲洗干净,顺序是从头到脚,从上到下。

九、 第二遍冲洗干净后,使用护毛素,要是护毛素至少在犬只毛发上停留3分钟,同时加以轻轻的辅助按摩,效果会更好,护毛素同样也要冲洗干净。

十、 将犬只耳道内的棉花球取出,再次清理耳道。

十一、 用吸水毛巾擦犬只,长毛犬要顺毛擦。

十二、 先将犬只身上的水用吹水机贴着皮肤扫干净。

十三、 待吹到毛发70%~80%干时,开始拉毛,不做美容的犬只也要拉毛。

十四、 冬季洗澡会有返潮现象,吹干后过3~5分钟检查是否有返潮现象出现,若有可以用温风在吹一遍。

十五、 吹干后长毛犬可以选择一些垂顺的产品做护理。

十六、 特别要注意的部位:犬只的腋下,也是经常被忽略的地方,一定要吹干,这里潮湿不干很容易引起皮肤病。

十七、 清理浴池和美容台及洗水毛巾,要做好每条犬只洗澡美容后都清理垃圾及消毒工作。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