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的核怎么种盆栽(菠萝蜜的核能种盆栽吗)

2024-04-01 08:43:09

菠萝蜜核可以种盆栽,但是在栽种前,需要将核放进清水中浸泡,大概一周左右,在此期间需要每天换水一次,等菠萝蜜核发芽后即可栽种。在菠萝蜜生长的过程中,需要每隔3-4天给植株浇水一次,有利于菠萝蜜更好的生长。

菠萝蜜在生长的过程中,对水分的需求较大,可以每隔3-4天给植株浇水一次,保持土壤湿润,让菠萝蜜吸收充足的水分,植株才能维持正常生长。

菠萝蜜在生长期时,至少要给植株追施4次肥料,施肥时最好用氮肥,因为氮肥可以给予菠萝包充足的养并且还能促进菠萝包的生长,让植株生长的更加旺盛.分,

在养殖菠萝蜜时,需要给植株提供阳光,可以将菠萝蜜放入充满阳光的环境中,给予植株充足的光照吸收才能维持菠萝蜜的正常生长。

菠萝蜜形态特征:

常绿乔木,高10-20m,胸径达30-50cm;老树常有板状根;树皮厚,黑褐色; 小枝粗2-6mm,具纵皱纹至平滑,无毛;托叶抱茎环状,遗痕明显。

叶革质,螺旋状排列,椭圆形或倒卵形,长7-15cm或更长,宽3-7cm,先端钝或渐尖,基部楔形,成熟之叶全缘,或在幼树和萌发枝上的叶常分裂,表面墨绿色,干后浅绿或淡褐色,无毛,有光泽,背面浅绿色,略粗糙,叶肉细胞具长臂。

组织中有球形或椭圆形树脂细胞,侧脉羽状,每边6-8条,中脉在背面显著凸起;叶柄长1-3厘米;托叶抱茎,卵形,长1.5-8cm,外面被贴伏柔毛或无毛,脱落。

菠萝蜜种子盆栽方法:

一、浸泡种子

吃完菠萝蜜后将表面光滑,饱满且没有斑点的核留下洗干净。找个干净的瓶子装上清水放入核,大概一周左右就开始冒芽了,注意这期间必须每天换水。

二、准备盆土

菠萝蜜后期的生长较高大,因此盆栽要选择比较高的花盆,装入土壤,8分满的土就可以,然后稍微在表层喷洒一些水,使表层潮湿就可以。

三、栽入盆土

发芽后的核就可进行栽种了。栽种时先用铲子在土中挖个小洞,将根部朝下,有芽的一头朝上放入洞中,埋土就可以,嫩芽要露出一点。

四、及时洒水

将核种下后在上面铺一层碎石子或是麦饭石,然后洒水几圈,使核和土壤完全湿透并放在有光照的地方,静等生长即可。

五、注意事项

如果使用的种子有轻微发霉的情况,就要先将它用水清洗干净,不然就不会发芽。如果说发霉严重已经腐烂,那一定要及时将它挑出,不然就会阻碍其他种子发芽。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