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种植时间(什么时候是种植花生的合适季节)

2024-04-01 08:22:20

花生种植季节与时间

花生种植时间一般分季节。最好在4-5月播种,也就是谷雨前后,这是最适合种子发芽的时间。花生品种较多,如鲁花9号、新品种8130、华育33号、原杂9847、冀花4号、中华16号、鲁花10号等。但不同花生品种种植时间差异不大。

花生收获季节

花生一般在秋季收获,具体时间在每年的8-10月份左右。其生长周期约100-150天,亩产600-1000公斤不等。具体产量与种植面积和品种有关

花生种植步骤与方法

1.选土种花生。选择腐殖质丰富、排水良好的土壤。可以在土壤中加入少量农家肥,提高土壤的营养。2.种子处理在选择优质花生种子进行种植前,种子要用温水浸泡,以加速发芽。3.开始种植。将花生种子直接放入处理过的土壤中,用条播保持土壤湿润,一周左右种子即可发芽。

该作物一般四月中旬到五月上旬种植。

花生是一种喜温作物,所以温度一定要适宜,而且花生播种适宜的稳定是在12℃左右,同时它的开花适宜温度是在23-28℃,低温度为19℃。因此,花生种植时间是在四月中旬到五月上旬这段时间中,也就是谷雨前后这段时间是花生播种的时间。

花生,别名地豆、番豆,豆科落花生属植物。在中国,山东生长较佳。现世界各地广泛栽培。落花生为重要油料作物之一,种子含油量约45%,除食用外,亦是制皂和生发油等化妆品的原料,油麸为肥料和饲料,茎、叶为良好绿肥,茎可供造纸。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