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 物理(河北物理新高考知识点占比)

2024-02-01 03:06:26

动力学占30%,电磁学占30%,热学占15%,光学占15%,原子学占10%。根据查询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可知,2023年河北物理新高考知识点占比为动力学占总分的30%,电磁学占30%,热学占15%,光学占15%,原子学占10%,物理科目考试的教材要求,考生需要掌握普通高中物理必修1、必修2和物理选修3三本书的内容,其中必修1和必修2占60%,选修3占40%。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简称“高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包括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台湾省)合格的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的考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

新高考物理考试范围包括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电子物理学、原子核物理学等部分。必考内容包括质点的直线运动、相互作用与牛顿运动定律、机械能、抛体运动与圆周运动、万有引力定律、电场、电路、磁场、电磁感应、交变电流、磁撞与动量守恒、原子结构、原子核、波粒二象性。 扩展资料 新高考物理考试范围包括电子物理学、原子核物理学、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等部分。必考内容包括质电路、磁场、电磁感应、交变电流、磁撞与动量守恒、原子结构、原子核、波粒二象性、点的直线运动、相互作用与牛顿运动定律、机械能、抛体运动与圆周运动、万有引力定律、电场。高考物理试题着重考查考生的知识、能力和科学素养,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意物理与科学技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联系,注意物理知识在日常学习生活、生产劳动时间等方面的广泛运用,大力引导学生从“解题”向“解决问题”转变,以有利于高校选拔新生,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思维,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培养实事求是的态度,形成正确的价值观。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