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艺术类(艺术类高考考哪些科目)

2024-02-01 03:03:52

艺术类高考考哪些科目介绍如下:

艺术生高考考数学、语文、英语三大主科,文科生还要考文综(历地政) ,理科生还要考理综(物化生)。

其实艺术生高考和普通生高考是一样的,不但是科目一样,就连试卷都是一模一样的,只不过艺术生在录取分数线可能有一些优势,特别是一些艺术类院校。

艺术生高考考的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和综合。其中,综合会分文理科考查不同的内容。既然将其称作艺术生,他们就与普通高考生是不同的。因为除了文化考试外,艺术生还要进行专业考试。艺术生的专业成绩达到规定分数线,才能够进入自己心仪的院校。

所以说,艺术生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够考上一个好的大学。当然,这也意味着,他们不仅仅需要在自己所学的艺术课领域表现优异,他们还应当保证文化课知识地有效管理。

艺术生:

艺术类考生是指报考艺术类院校艺术专业或普通高校艺术专业的考生,这类考生与其他类型的考生不同,除了要参加高考外,还必须参加所报考学校或者本地区组织的专业考试。

该类考生必须是专业考试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该院校录取分数线才能被录取。我们常说的表演、美术、音乐、体育等都属于艺术类考生报考的专业,近年来,艺术类专业招生非常火爆,报考人数年年增加。

专业介绍:录音艺术 、音乐学、书法学、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数字媒体艺术、工业设计、广告学、会展艺术与技术、摄影、动画、绘画 、雕塑、美术学、艺术设计学、艺术设计、舞蹈、声乐、器乐、播音、表演、编辑。

其他信息:

艺考学科门类一共包含了5个一级学科,51个二级学科(专业)。它包含的艺考类型有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表演类、播音主持、编导)、艺术学理论类等5个大类。 高考艺考生专业 音乐表演、作曲与作曲理论、音乐学、音乐教育、乐器修造、绘画、雕塑、美术学、美术教育、艺术设计学、书法、艺术设计、摄影、戏剧舞台美术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服装设计与表演、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学、播音与主持、广播电视编导、录音艺术、摄影摄像、影视照明、电视节目制作、表演、导演、影视戏剧文学、公共事业管理、空中乘务、宾馆服务。 艺考有哪些专业 美术类 美术学类:美术学、绘画、雕塑、摄影、中国画、实验艺术、跨媒体艺术、文物保护与修复、漫画、纤维艺术、书法学等11个学科,其中有部分省市会将书法学单独出来组织专门的书法学统考,不在美术联考(统考)范围内进行。 设计学类:该类别包含了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陶瓷艺术设计、新媒体艺术、包装设计等12个专业。 音乐学类 音乐学类的艺考包含有音乐学、音乐表演(器乐)、音乐表演(声乐)、音乐表演(钢琴)、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流行音乐、音乐治疗、音乐教育等8个的专业(方向)。 戏剧与影视学类 编导类:开设编导类专业高校有北京**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四川音乐学院、新疆艺术学院、西南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等。 播音与主持艺术类:开设此专业的高校如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新疆艺术学院等高校。 表演类:开设此专业类的高校有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北京**学院等。 舞蹈类 舞蹈类专业则包含有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舞蹈教育等专业。舞蹈类名校有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四川音乐学院、江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沈阳音乐学院等高校的舞蹈类专业均比较不错。 艺术学理论类 艺术学理论类专业包含了艺术史论、艺术管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3个专业。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