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 户籍(高考户籍所在地怎么填)

2024-02-01 01:46:34

在高考之前是有很多资料需要填写的,其中就包括了一些准考证号,这个要填写户口所在地的信息,户口所在地的信息一般指的是出生时父母登记的地方,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我整理了以下的内容。

一、高考户籍所在地怎么填

户籍所在地是指我国居民户口簿登记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时其父母户口登记地方,通常是家庭户口簿上的户口所在地,一般在填写户籍所在地时,只填写到县就可以了,即**省**县(市)。

二、原籍

原籍指的是某人迁徙到某地前的某人原来的籍贯。

户籍地并不一定是这个人的籍贯地,户籍地和某人籍贯地不同的情况:尤其在经济发达的地区和某些在新中国成立后才开始建设的新地方和近代才有很快发展的地方,大量的人的籍贯不是户籍地而是原籍地或祖籍地,这些人一般都是改革开放后和在中国的计划经济时代按照当时国家的要求从外地迁移到此地的。按几千年来的中国的传统的说法,籍贯是祖籍地的一种表述,这是户籍与籍贯不同的地方。户籍的分类有以下三种情况:

1、如果某人与其父母住在一起,则某人的户籍和其父母的户籍是相同的,如果还和祖父母和外祖父母住在一起,则某人的户籍和其父母、祖父母和外祖父母的户籍是相同的。

2、某人户籍地和其籍贯地相同的情况:如果某人的父母的现在的居住地和其父母的祖先的居住地是相同,那么某人的户籍地和其父母的籍贯地-其祖先的居住地相同,如果某人还和祖父母和外祖父母住在一起,则某人的户籍地和其父母、祖父母和外祖父母的户籍是相同的,如果此时某人和其祖父母和外祖父母是住在某人的家族的祖籍地,那么此时某人的户籍地也和其籍贯地是相同的。

3、如果某人的现住地还是其祖先的居住地,那么某人的户籍地也和其籍贯地相同。

根据以上内容的相关回答可以得出,我国所在地应该填写居民户口所登记的地址,而且户籍所在地一般是不会改变的,具体在写的时候需要精确到县,不需要精确到家庭的具体住址。

高考户口不在本地可以参加高考。

高考考生不一定必须要在户口所在地参加高考。

一般可以根据以下几种情况来定:

1、目前我国的高考分省进行的,录取也是分省进行的,大多数考生一般都只能回户籍所在地参加高考考试;

2、但是也有两种例外,如异地借考,就是说考生的父母因为执行国家公务去了外省,则考生可以申请在外地高考,但考生还是要回本省参加录取。

另外一种是异地高考,目前很多省份都出台了具体措施,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地考生,在本省区参加高考,参加录取。但考生的父母要符合多项条件,如工作多少年、社保连续几年等。

国务院办公厅发出文件,要求各地出台异地高考具体办法。目前已经有二十多个省份公布了异地高考的政策。以北京为例,相关要求,如在京参加高职的学生父母有北京市的暂住证或工作居住证、有合法稳定住所、有合法稳定职业已满6年、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已满6年(不含补缴)的,仅限高职。

高考报名一般需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1、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报名: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含应届生)或具有同等学力;

(3)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2、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4)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第七条 改进城区人口500万以上的城市先行落户政策,建立完善积分落户制度,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逐步可在当地高考。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