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西瓜(商丘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2024-04-01 06:19:56

商丘特产有:哨子汤、商丘剪纸、魏庄麻糖、胡芹、裴桥西瓜等。

1、哨子汤

哨子汤的主要原料是小米。将小米磨成浆以后,配以鲜鸡汤、羊油、粉条,加上茴香、姜、花椒、味精、食盐等熬制而成。食用时,在碗里浇上特制的牛肉精哨子和辣椒油,其味鲜美可口、不腥不膻。

2、商丘剪纸

商丘剪纸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民间艺术,有着悠久的历史,各地的剪纸风格迥异。河南的剪纸发展为豫东、豫西两大流派。豫西剪纸多为传统剪纸。豫东剪纸多取材于现代人们的日常生活,反映民风民情,汲取皮影、泥塑、木偶、刺绣、民间印染传统工艺的营养。

3、魏庄麻糖

魏庄麻糖是商丘市梁园区双八镇的特色传统名点。迄今已有200多年生产历史,以甜、香、松、脆四大特点而久负盛名。此麻糖采用优质大米、白糖、芝麻、麦芽为原料,把大米蒸馏,加入糖的催化酶,榨出糖汁,经熬制、拉制、切割,辅之芝麻、白面而成。

4、胡芹

胡芹所以能流传千年,驰名中外,是因为这个地方有特殊的沃土和水质。有逐年提纯、复壮的优化良种和栽培技术。它根小棵大,清脆爽口,茎部光滑,无丝无渣,素有“芹王”之称,“中国第一芹”。

5、裴桥西瓜

裴桥西瓜是河南省商丘市永城市裴桥镇的特产。永城裴桥西瓜以籽少、沙瓤、皮薄等优点占据苏鲁豫皖的广大市场。

3秒挑一个西瓜,一拍一摸就能辨优劣!验瓜师之所以如此?神?,首先,是因为他们本来就掌握了挑选西瓜的诀窍。其次,很多从小就开始种瓜,所以非常有经验。

近日,职业验瓜师火了,他们通过短时间敲打和观察西瓜,就能辨别出西瓜的味道好坏,甚至知道瓜皮多厚,籽多不多。网友表示,这简直太神了,让人难以置信。我个人觉得验光师之所以如此神,也是有技巧和原因的,不是真的没有理由地神乎其神。

首先,他们本来就掌握了挑选西瓜的诀窍。挑选西瓜并不是闭上眼睛瞎蒙,而是通过看、摸、听来判断。先要看西瓜的纹路,是不是清晰可见,皮的颜色不能太淡,如果太淡的话证明日照不够,也就没有那么熟。我们还要通过么来判断,如果西瓜的屁股是凹进去的,证明里面有空心的部分,如果西瓜的头是凸出来的,证明他的水分很多,但是可能没有那么甜。还有就是听声音,用手指在西瓜上谈一谈,好西瓜声音都是很清脆的,如果太清脆的话证明太熟了。如果西瓜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很可能是不甜的瓜。整体来说,是一个综合判断的过程。

其次,很多从小就开始种瓜,所以非常有经验。这些验瓜师其实并不只是掌握这些技巧就可以了,最重要的还是经验。很多人从小就接触西瓜,家里面就是种西瓜的,所以非常了解什么样的瓜是好瓜。十几年的西瓜都敲过来了,他们自然而然找到规律和门路。有时候这种经验是学不来的,是需要时间累积的,摸了各种各样的瓜,敲了各种各样的瓜,也看了各种各样的西瓜,所以才能够快速判断出瓜的好坏。

以上就是关于验瓜师之所以这么神的原因。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