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蜥蜴的危害(养蜥蜴的危害是什么)

2024-04-01 05:43:15

蜥蜴容易传染主人细菌、病毒、寄生虫,危害人体健康。

蜥蜴不粘人,不需要外出,也不掉毛,还不需要考虑训练、洗澡等问题,主人忙的时间可以不管它,这是养蜥蜴的好处。同时,蜥蜴的寿命也比较长,能活二十多年。性格也很安静,从不会叫。在室内饲养时注意好温度、湿度等方面,蜥蜴也不容易生病。

不过蜥蜴是冷血动物,所以不会认主人,饲养时主人容易被它咬伤,存在感染寄生虫、细菌等危险,这是养蜥蜴的危害。

养蜥蜴注意事项

如果家中有小孩子的话,不建议饲养蜥蜴,尤其是一些大型巨蜥和大型蟒类。不单单是因为幼儿对于沙门氏菌缺乏抵抗力,同时也因为大型蜥蜴品种具有很大的潜在危险性,并不适合有小孩的家庭饲养。

选择安全的饲养箱,最好是有安全锁之类装置的。要知道大部分蜥蜴都是逃跑大师,不小心让你的收藏逃跑的话不光对你自己是损失,如果搞不好跑到胆小的邻居家更可能闹得四邻不安。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