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青辣椒的腌制方法(腌制绿辣椒方法)

2024-04-01 04:34:34

1、整个腌制青辣椒时要准备新鲜青辣椒八千克,盐一千克,清水两千克,八角二十克,花椒三十克,生姜二十五克。

 2、把准备好的青辣椒用清水洗净去掉表面的水分以后再用干净的牙签在它们的表面上扎一些小眼,扎好以后把青辣椒放到腌辣椒的缸中。

 3、把准备好花椒和八角以及生姜等调味料放到一个纱布袋中,放到锅中加食用盐和清水煮开再煮五分钟,然后关火降温,把煮好的汤汁倒入到腌辣椒的缸中调匀以后,把缸密封好,每天搅动一次,五天以后就不用再搅拌,让它们持续腌制二十天,里面的青辣椒就能腌好。

新鲜青辣椒的腌制方法

用料 ?

花椒来 一小勺源

香叶 三片

姜 20克

葱 一颗

盐 两勺

糖 两勺

蒜 一颗

酱油(老抽) 四小勺

青辣椒 2000克

白酒 50克

鸡精 两小勺

调和油 100克

腌制青辣椒的做法 ?

自摘的新鲜辣椒在水盆里洗两遍,然后放在通风处晾干到表面没有水。太阳下,两个小时应该就可以了!

晾干水分后,用刀把辣椒头去掉,然后把辣椒一切为二,均匀的撒上盐,放在盆里让它慢慢的出水。(由于我时间紧迫,全部把他们摆在菜板上放在太阳下晾干,加速出水减少时间。)

锅烧热,倒入调和油,加入花椒和香叶后转小火,依次放入葱姜蒜炒一会,然后倒入老抽,盐,鸡精,糖,熬制一分钟关火,晾凉后倒入白酒。这样酱料就做好了。

最后就像这样,把辣椒装进塑料盒子里,倒入晾凉后的酱料,然后搅拌均匀,密封后放入冰箱等阴凉处保存。3-7天即可食用,酸辣甜!

新鲜青辣椒的腌制方法如下:

主料:晒到6成干的青尖椒10斤。

辅料:食盐1斤,蒜1斤,生姜1斤,酱油4斤,醋2斤,鸡精0.5斤,白糖1斤,白酒2两,植物油0.5斤,五香粉4两,瓷缸1个,小石头3个(用来压辣椒)。

1、将7成干的青尖椒不要用水洗,用干抹布擦去上面的水分和污土,去掉后面的把。

2、去掉蒜皮,切去生姜上的不好部分,将它们切成碎片,(注意不要用水洗)放到铁盆中待用。

3、把植物油烧熟倒到装蒜和生姜的铁盆中,并搅拌让蒜,生姜和油均匀的混合。

4、将酱油醋混合烧开,在里面放上鸡精,白糖。等到凉到30度左右时在放入白酒和五香粉(其它的调料),并搅拌均匀。

5、把辣椒用小刀从中间切开,在做好的液体料中蘸好,放到洗净的瓷缸中,用石头压住瓷缸里的辣椒,让后将剩余的液体料倒入瓷缸中,等待20天左右就能吃。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