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艳猕猴桃(金艳猕猴桃是什么品种)

2024-04-01 04:06:32

黄心(金艳)猕猴桃是每年10月份下旬成熟,为晚熟新品种,果实外形美观,为长圆柱体形,个大而均匀,平均单个101g,最大141g。果肉金**,细嫩多汁,为香甜。VC含量达1055mg/kg鲜果肉,总酸达0.86%,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6%,总糖8.55%。“金艳”耐储性与“海沃德”相当,结合南半球所产猕猴桃,可实现猕猴桃的全年供应。

猕猴桃又名奇异果,它除了富含维他命C、A、E以及钾、镁、纤维素外,还含有其他水果中很少见的营养成分:叶酸、胡萝卜素、钙、黄体素、氨基酸、天然肌醇,因而被营养师称之为“营养活力的来源”。猕猴桃营养丰富,美味可口。果实中含糖量13%左右,含酸量2%左右,而且还每百克果肉含维生素C400毫克,比柑橘高近9倍。鲜果酸甜适度,清香爽口。称之为“超级水果”,名副其实。

猕猴桃的Vc量及食用纤维素含量达到了优秀标准,同时,猕猴桃中的Ve及Vk含量被定为优良,猕猴桃脂肪含量低且无胆固醇。与其它水果不同的是猕猴桃含有宽广的营养成分,大多数水果富含一、两种营养成分,但是每个猕猴桃可提供8%DV叶酸,8%DV铜,8%泛酸,6%DV钙和鲜,4%DV铁和维生素B6,2%DV磷和Va以及其它维生素和矿物质。

刚摘下的猕猴桃果肉比较硬,可以在常温下放置一段时间,果肉就会变软,口感也不涩了。如果嫌慢,可以把猕猴桃和苹果或橡胶放在一个塑料袋里,然后封闭袋口,苹果或橡胶释放出的乙烯气体可以加快猕猴桃软化速度。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