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干怎么做(茄子干怎么晾晒的做法)

2024-04-01 03:48:30

茄子干的制作步骤如下:

材料准备:圆茄子5斤等。

1、去掉茄子根部和头部后将其切成圆片。不用去掉茄子皮,因为里面的茄子皮比较有营养。

2、将茄子放在清水里浸泡十分钟。这样能够去除茄子里面的茄子素,晒茄子时就不会发黑了。

3、沥干水分后用细线将茄子一个一个的串起来,茄子与茄子之间留有一定的空隙。

4、将穿好的茄子挂在露天的阳光下晒至两三天,直到茄子完全变干。茄子之间发出沙沙的声音时,代表茄子干就已经制作完成了。

5、最后将晒好的茄子干装在一个透气的布袋子里面,挂在干燥通风处就可以了。

油炸茄子干我们可以像炸薯片一样制作,我们可以做麻辣油炸茄子干就是首先我们把茄子切成薄片,然后把它洗净。备用,然后再在锅里把油烧至。七分熟再把我们切好的茄子片倒入锅中,然后用油炸。炸至两面,金黄捞出备用,再在一个大型的碗里调制好,我们的配料比如说闫酱油辣椒。等这些辅助材料,然后再把我们油炸的茄子刚放进我们备好的材料钟,然后再再和匀然后再装袋。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