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虫怎么繁殖(面包虫变成甲虫怎么让它繁殖)

2024-04-18 19:05:14

1、将甲虫从幼虫中分离出来并放入卵筛中,卵筛底部放1张报纸,或直接把卵筛放入养虫箱内收集虫卵,报纸及养虫箱上均要撒一层0.5-0.6厘米厚的麸皮。2、在卵筛上放适量的颗粒饲料,并投喂适量的鲜胡萝卜片、鲜南瓜片,最后做好管理,让甲虫自然交配产卵。

一、面包虫变成甲虫怎么让它繁殖

1、当面包虫变成甲虫后要尽快把它从幼虫中分离出来,将其放入卵筛中,卵筛底部可以放1张报纸,或者直接把卵筛放在养虫箱内收集虫卵。需注意,报纸和养虫箱上都要撒一层厚度为0.5-0.6厘米的麸皮。

2、将甲虫放入卵筛中后,再在卵筛上放适量的颗粒饲料,并投喂适量的鲜胡萝卜片、鲜南瓜片等青饲料(投料时应避免饲料掉在网下导致成虫无料可食),最后做好管理,定时观察,让甲虫自然交配产卵即可。

3、成虫产卵时一般会钻到纸与网之间的底部,然后伸出产卵器穿过铁丝网孔,将卵产在报纸上(或纸与网之间的饲料上),这样可避免成虫吃卵。在此期间,可每隔3-5天用鸡毛翎扫开一些饲料,待移开饲料和成虫后将卵转移至幼虫培育槽内,让卵自然孵化。之后重新在原先的成虫培育槽内铺上报纸,并放回原饲料与成虫,让成虫自然产卵。

二、面包虫变成甲虫后多长时间产卵

1、一般情况下,面包虫变为甲虫后经过5-6天左右的时间就会交配产卵,之后通常会每天(或间隔6-10天左右)产卵1次。

2、面包虫从幼虫到能够产卵一般需要经历4个月左右的时间,其中幼虫期大约为100-120天左右,蛹期大约为8天左右,之后变为成虫,再经过3-5天左右变成黑色,此时成虫开始觅食、交配、产卵。雌虫交配后一般可每天产卵15-20粒左右,产卵盛期可达2个月。

3、面包虫属于群居性昆虫,如果要让它们交配产卵则必须具有一定的种群密度,适宜养殖密度通常为1500-3000只/每平方米。成虫进入产卵期之后,需投喂质量较好的精饲料(若饲喂混合饲料,则需要添加一些复合维生素),同时也要适量投喂一些含水量高的青饲料。

面包虫的人工繁殖方法

面包虫喜欢吃面包、馒头、麦片粥、米糠、麦麸、鸡饲料、豆粕、西瓜皮、木瓜、红萝、菜叶等。

家庭养殖面包虫、可用盆子、木箱、纸箱、瓦盆等容器放在阳台或床下养殖。容器表面太粗,在内壁粘贴蜡纸即可使用。面包虫的生长期有一百天的时间,在养殖初期,要选择生长健壮、无病无伤的面包虫单独养殖,且养殖温度要保持在二十五度。湿度维持在百分之六十,等待面包虫顺利羽化,产出虫卵。

面包虫的生长周期为100天,在繁殖初期,选择健壮、无病的面包虫单独繁殖,并将繁殖温度保持在25℃。湿度保持在60%,等待面包虫成功羽化和产卵。

养殖面包虫的技巧

当卵孵化后,用去皮、树叶、麸皮和其他营养物质喂养它们,并每5天更换一次饲料以避免营养不良。随着幼虫的生长,可以给它们提供豆腐渣、鱼粉和树叶等食物,使它们长得更好。

面包虫不宜在肮脏的环境中生长,以免滋生细菌而致病,所以在育苗过程中。每隔一周,糠要清除粪便,保持环境清洁,定期通风,改善育苗环境的通风。面包虫可以适当地吃一些果蔬类食物,比如南瓜、白菜、西瓜等食物都是可以的。

面包虫义称面粉虫,是许多鸟喜爱的一种高蛋白饲料。它生长快,繁殖力强,能适应各种气候,而且饲养繁殖方法比较简单,四季都可繁殖。人工繁殖面包虫的方法如下:

准备好2个内壁光滑的盆(瓷盆、搪瓷盆或其他盆均可),大小均可,刷洗干净后,将面包虫放进去,盖一上层麦后再洒点面粉或玉米面。盖好盆盖置于30℃左右的地方。过段时间,虫子脱过几层皮后开始变蛹,继而变成黑壳虫。这时要覆。一层白菜叶,最好是卷心菜。一方面供虫食用,一方面可以使卵产在荣叶上。菜叶干后不要撤换掉。再过段时间,开始可见荣叶底下的麦麸蠕动。这说明幼虫已经孵出了,这时可把干菜叶提出,在麦麸上洒点面粉,在面粉上再盖一层菜叶,幼虫便会很快长大。虫子生长发育期间,菜叶要常换,要保持新鲜。喂鸟时可先将肥大的挑出来喂,对已经变成蛹的,可挑出放入另准备好的盆,再继续繁殖。在人工繁殖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在培殖过程中,盆虫的麦麸不要上下翻动。以免影响虫卵的孵化。同时把盆底虫子粪便翻上来也会影响幼虫生长。

(2)盆中麦麸变黑后,要及时洒上新麦麸,并不断洒上些面粉。

(3)麦麸上要经常盖有新鲜菜叶,供幼虫食用和增加温度。但每次不宜放得太多,以防腐烂。

(4)培殖盆不要盖得太严,以免麦麸温度增高影响虫子生长。最好盖一细的窗纱盖,这样既防麦麸升温,又可防黑壳虫在夜间飞掉。同时还可防止蚂蚁侵袭。

(5)一盆虫喂完后,要彻底清洗盆子。再开始新一轮的培育。

(6)在培育过程中,虫子每隔2-3代要掺入别族成虫,否则虫子会逐渐蜕化,使培育出的虫子越来越细小。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