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的喜好(盆栽山茶花是喜欢湿润还是喜欢干燥的环境)

2024-04-18 06:27:01

对于很多人来说,养花种草早已是一种习惯,要问什么最有趣,我想大家都应该都会说养花最有趣吧?的确,在空闲的时间里打理一下花草,不仅可以调养身心,还能够美化家居环境,心里想想都会觉得特别有成就感。但是养花远不比自己想象的要简单,就比如茶花,很多人都觉得难养,其实还是比较容易养的,只要满足它几个“喜好”,就能花开一茬又一茬,枝头上全是花。

喜好1:肥沃土

养好茶花需要配制肥沃的土壤,一般砂质红壤土,其土质显酸性,不仅透气,还富含矿物质,拿来种植茶花有利于生根,但是这砂质红壤土有一个缺点,就是是肥力比较差,养殖期间要多追肥才行。还有一种土的土质比较好,那就是树下的腐叶土,这种土不仅疏松透气,还富含有机质,具有一定的肥沃力,有利于茶花的生长,无论是地栽还是盆栽茶花,这种土都有优势。

喜好2:喜湿润环境

茶花是比较喜欢在湿润环境下生长的,平时要保持土壤处于湿润状态,这样才有利于生根发芽,让花开得更多,不易掉花。很多人都问我多少天浇一次水,我觉得并不能数着天数去浇水,要不然很容易出错,因为我认为要浇水的话,最好是根据土壤的干湿度进行浇水,如果土壤比较干,而且已经干在4厘米以下,就需要浇水了,并且浇透。

但如果茶花在休眠期,是不需要保持土壤湿润的,保持微干的土壤最合适,盆土干透之后再浇上一点水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我们给茶花浇水的时候用的是自来水,那么要在水桶中放置3天左右,等氯气挥发掉了再使用,这样的水就比较有营养了。

喜好3:好肥

要问我茶花最大的喜好是什么,我觉得肥就是它最大的喜好,因为肥料的使用不仅可以促进植物生长,还能够促进花芽分化,促进花蕾孕育,所以平时养殖茶花一定要注意施肥。在生长期间我们可以半个月追肥一次,使用一些有机的液肥,稀释后灌根就行,服盆期与休眠期暂停肥料的使用。

还有就是要注意茶花不宜接受过强的光照,特别是在夏天,这个期间的太阳光比较强,这时候养茶花一定要注意遮阳。现在是茶花移栽的最佳时间段,想要入手的朋友可以趁五一节入手一些茶花苗。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