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猪咬人吗(荷兰猪会咬人吗?)

2024-04-17 10:13:27

荷兰猪又名豚鼠,是温带陆生夜行性动物,取食叶子,根和块茎,水果,花卉,具有社会性,可群居,那荷兰猪会咬人吗?

最佳答案:

荷兰猪会咬人。一般荷兰猪感受到紧张、危险、压迫感的时候,它会为了自保出现咬人的情况。但大多数情况下是不会发生的,因为荷兰猪性格温顺友好,很多情况下在给它喂食的时候,它还会仔细的嗅嗅手指的味道,而不会去咬。

荷兰猪咬人吗荷兰猪咬不咬人

荷兰猪(即:豚鼠)不会轻易的去咬人的,但如果让荷兰猪感受到紧张、危险、压迫,那么它也会为了自保会出现咬人的情况。可以通过如下方式减少荷兰猪的咬人行为:

1、确保有在笼子里有专门给它们磨牙的东西。这可以帮助减轻它咬你的可能。木制的“咀嚼棒”通常被它们忽略,因此没用。一个木制的隧道是最好的。

2、确保提莫西草的无限量供应。对于小于4个月大、怀孕或哺乳期的母猪,可以在提莫西中混合1/2苜蓿干草。提莫西草可以让荷兰猪咀嚼一整天,并提供了所需要的营养,帮助肠道蠕动,帮助猪猪磨牙。

3、它们咬你以后,不要把它们从背后躺下。这只会加强它们咬人的行为,以咬人来达到它们想要的目的。它们咬人以后,不要马上就放下,先继续抱着你的猪猪,抚摸它,让它冷静下来,再把它放下。

4、可以发现在大多数宠物商店找到那种防咬的苹果玩具,它们的任何一部分都非常耐咬。这个可以改变荷兰猪喜欢咬东西的性格。

5、抱起你的荷兰猪之前,确保你已经洗了你的手,特别在你处理了食物以后,防止它们将你的手当做零食。

荷兰猪会咬人的情况如下:

1、当它们被抱起来的时候。

荷兰猪基本是不喜欢被抱起来或抱在怀里的。这样使它们很没有安全感,并可能试图咬抱着它们的人进行沟通,表示出它们是不快乐的。

2、你抱着它们,而它们想尿尿的时候。

豚鼠喜欢有点隐私的上厕所!他们不想尿在你的身上。如果你抱着它们,它们一般都会告诉你, 它们有特别的“需要”。

3、如果你已经抱荷兰猪有一段时间了,它们可能想要回去。

荷兰猪被抱得太久,它们也会觉得累。它们想回到自己的笼子。

4、当它们皮肤有螨虫或其他一些皮肤疾病,如寄生虫或生病的状况。

皮肤疾病会使荷兰猪的皮肤对接触非常敏感。它们因受到螨虫的侵袭而对触摸感觉疼痛,抚摸它们会造成他们更大的不适。由于痛苦,它们的自然反应是可能试图咬你。如果你的豚鼠有此样表现,再加上皮肤又刮伤,请联系你的兽医。

5、有些荷兰猪对某些部位比较敏感。

许多荷兰猪不喜欢被触摸或抚摸其臀部。可以先确定这是否是由于螨虫或疾病,而不是一般的敏感性。

1、这个需要看每个荷兰猪的性格特点,有的荷兰猪会习惯性的咬人,有些荷兰猪的性格比较温顺,就不会出现咬人的情况。

2、荷兰猪一般脾气比较暴躁的,它们会出现经常咬人或是咬其它同伴情况,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没有给它们足够的食物或者水盐,或者是想引起主人的注意力而出现咬人的情况。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