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参果(人参果皮能吃吗)

2024-04-17 08:49:23

人参果皮能吃。

一般情况下,吃人参果时并不需要额外削皮,但需要彻底洗干净,以免人参果皮上面有农药残留。人参果是一种水果,人参果成熟时果皮呈金**,人参果的果肉味道独特、脆爽多汁、清香味美,果实含糖量低,是比较受欢迎的水果之一,其果皮是薄薄的一层,是完全可以吃的。

其实人参果的所有部位都是可以吃的,但一次性要避免大量食用,以免加重肠胃负担。而且人参果的果皮吃起来口感不是很好,有点涩涩的,吃的时候建议还是直接剥掉果皮吃口感会更好一点。

人参果的名称由来

人参果也叫香瓜茄,这个名称由西班牙语“pepino dulce”而来,意思是“香黄瓜”,因为成熟果实有甜瓜的香味,英文也叫“melon pear”。

香瓜茄在中国曾一度被称为香艳茄、香艳芒果、金参果、长寿果、紫香茄、甜茄、香瓜梨、香艳梨等。虽其别名甚多,但实为一物。这可能是因中国刚引进时,各地取名不一。

从植物分类学上讲,应叫茄瓜、香瓜茄或香艳茄比较确切。但因其确有一定的作用,故又称其为“人参果”。自从启用“人参果”这个吉祥的名字后,即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激发了人们的好奇感,这可能是因《西游记》在中国广有影响力之故。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人参果

人参果生来就像人吗

这就是人参果

人参果又名长寿果。成熟时果皮呈金**,外形似人的心脏。其果肉味道独特、脆爽多汁、不酸不涩,是一种受欢迎的水果。

人参果一般生长在云南石林地处高原,此地具有“中国人参果之乡”之称。北纬24°气候条件独特,海拔在1900-2160米之间,年气温15.2℃,属亚热带低纬度高原山地季风气候,

具有“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的特点。

这里水源土壤纯净无污染,地势高,正好符合生长人参果的苛刻条件。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沙泥土质种出来的人参果,纯天然、色泽美、产量高,是云南出口量多的招牌特产之一。

石林人参果的果型Q圆,味道清香甘甜,口感水润爽滑,味道口感都远胜长果。

成熟后的石林人参果不切开都能闻到一股诱人的蜜香味!果内无核,金黄的果肉细腻爽口,轻轻一捏,果汁丰富得顺着手指直流!

果肉中含有较高的高蛋白、低脂肪、低糖等,同时富含氨基酸、维生素C和硒及钼、铜、锌、铁等十来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具有保健功效。它是一种营养较为全面的蔬果两用食品,食用能补充人体所需,具有营养保健价值。

果肉味道独特、脆爽多汁、不酸不涩,且其富含低糖、高蛋白和多种维生素、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是很好的养生保健水果。

人参果的价值:

1.生津止渴

人参果内含有大量汁液,可以增加人体中的津液而缓解口渴,有助于缓解咽喉干燥的症状。

2.增强免疫力

人参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其中的维生素C能软化血管,刺激造血功能,还能增加食欲,加强肠胃的吸收功能,增强人体抵抗力。

3.有益心血管

人参果富含的硒、钼、钴、铁、锌为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硒元素是一种强氧化剂,能维持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激活人体细胞,还能刺激免疫球蛋白及抗体的产生,起到保护心血管的作用。

4.抗癌防癌

人参果的含硒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硒元素可以激活人体细胞,预防细胞癌变,以及抑制肿瘤细胞增殖。

并不一定人参果果实形状多似心脏形和椭圆形,成熟时果皮呈金**,有的带有紫色条纹,有淡雅的清香,果肉清爽多汁,风味独特。它具有高蛋白、低糖、低脂外,还富含维生素C,以及多种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尤其是硒、钙的含量大大地高于其他的果实和蔬菜。因此人参果有抗癌、抗衰老、降血压、降血糖、消炎、补钙、美容等功能;还可加工成果汁、饮料、口服液、罐头等产品,具有很大的开发价值。

我国广泛实施栽种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脉北麓的一种植物果实,其原名“茄瓜”,现我国各地通称为“人参果”。

这种人参果在我国曾一度称之为香艳茄、香瓜茄、香艳芒果、金参果、长寿果、紫香茄、甜茄、香瓜梨、香艳梨等。虽其别名甚多.但应视为一物。这可能是因我国刚引进时,各地取名不一所致。从植物分类学讲,应叫茄瓜、香瓜茄或香艳茄比较确切。但因其确有一定的营养保健和祛病益寿的作用,故又称其为人参果。自从启用“人参果”这个吉祥的名字后,即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反响.激发了人们的好奇感,这可能是与《西游记》中所说的吃人参果长生不老”而联系在一起之缘故。此人参果属茄科蔬菜、水果兼观赏型草本植物。在热带、亚热带地区为多年小灌木.在我国和日本则作为一年生栽培。果为多汁浆果,果肉为淡**,呈椭圆形、卵圆形、心形、陀螺形,成熟的果实呈奶油色或米**。出现紫红色条斑。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