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花卉(立夏有什么花立夏会开什么花)

2024-04-17 02:43:38

立夏有三色堇、海棠、矮牵牛、牡丹、鸢尾、红花酢浆草等花。立夏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此时气温将明显升高,天气转向炎热,雷雨天气渐增,各地农作物逐渐进入生长的旺季,而一些应季的花草植物也进入了茁壮生长的时期。

三色堇

三色堇的花期为每年的4-7月。三色堇花朵通常每花有紫、白、黄三色,故名三色堇。三色堇是堇菜科堇菜属的二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基生叶叶片长卵形或披针形,具长柄,茎生叶叶片卵形、长圆形或长圆披针形,先端圆或钝,边缘具稀疏的圆齿或钝锯齿。

海棠

海棠花在每年的四到五月份进入花期,花色为粉色、红色,花朵由六片花瓣组成,花型小巧,具有观赏价值。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海棠素有“国艳”之誉,栽在皇家园林中常与玉兰、牡丹、桂花相配植,形成“玉棠富贵”的意境。

矮牵牛

矮牵牛一般根据播种时间来开花。在11月播种,次年4月便可开花。它的花期一般可持续2、3个月,花瓣有平瓣,也有波状、锯齿状,且颜色比较丰富。它的花语是安心。

牡丹

牡丹在春夏盛开,一般在四到五月份的时候开花,花期在5月。牡丹花大色艳,品种繁多。有的品种花器齐全,萼片、雄蕊、雌蕊发育正常,如“似荷莲”、“凤丹白”等;但有的品种雄、雌蕊瓣化或退化,形成了多姿形美的花型,五彩缤纷的花朵。

鸢尾

鸢尾春天开花,花期4~6月,因品种不同有所差异,花期在50天到90天不等。鸢尾又名蓝蝴蝶、紫蝴蝶、扁竹花等,原产于中国中部以及日本,主要有产山西、安徽、江苏、浙江、福建、湖北、湖南、江西、广西、陕西、甘肃、青海、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缅甸,日本。

红花酢浆草

红花酢浆草的花期在每年3月份开花,花期可达到3到5个月。红花酢浆草也叫三叶草,是酢浆草科的多年生常绿球根花卉,红花酢浆草有两个变种,白花酢浆草和紫花酢浆草,红花酢浆草适应性强,非常适合用来布置花坛、绿地等,在绿化、花坛等地方都非常容易看到。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