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钾高的水果排行表(哪些蔬菜水果含钾元素多)

2024-04-17 00:11:02

1、香蕉

香蕉所含营养成分的种类与其他水果相比并无特殊,但某些营养成分的含量却有些特别:香蕉的碳水化合物(糖类)含量特别高。每100克水果的含糖量,香蕉约28.9克,其他水果如苹果、梨、西瓜等含糖量约10克。

香蕉所含的糖类,以单糖、双糖居多。香蕉的钾含量也特别高。每100克水果的含钾量,香蕉约330毫克,其他水果则低一些,如苹果约119毫克、梨92毫克、桃166毫克、葡萄104毫克、西瓜87毫克。

2、桂圆

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然而,桂圆在水果中属于热量较高的食物,碳水化合物含量和钾含量也很高,维生素C含量与橙子相当。

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龙眼有利健康;桂圆有补益作用,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疗效。

3、芒果

从中药的角度来看,芒果口感酸甜,具有生津止渴、利尿止呕等功能。可以说是治疗晕车最天然有效的处方。从现代营养角度来看,芒果富含维生素A、C、胡萝卜素、钾、粗纤维等。维生素A的含量是所有水果中最高的,而维生素C的含量是香蕉和菠萝的两倍。维生素A和维生素C是重要的抗氧化营养素。

4、海带

海带含有碘和碘化物,每100克干燥海带含有4.36克钾、2.25克钙、0.21克磷、0.15克铁和0.34克碘。此外,海带还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如锶、钛、钒、锰、锌、钴和铜,具有预防碘缺乏性甲状腺肿的作用。海带氨基酸和钾盐具有抗高血压作用。

褐藻酸和海带多糖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热水提取物对体外培养的人KB癌细胞有明显的细胞毒作用,对S180肿瘤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能提高机体体液免疫,促进机体细胞免疫,岩藻聚糖能防治高血糖。

5、紫菜

海藻在各种水果和蔬菜中钾含量最高,其钠含量也非常丰富,尤其是紫菜,钾含量为每100克1640毫克。在人体内,钾通常与钠一起作用,维持正常的肌肉活动,调节细胞内外的渗透压和水平衡,防止体液过度流失。

多吃紫菜,可以保障人体正常的肌肉活动和神经反应不受影响,避免因体内缺少钾、钠引起的精神不振和肌肉痉挛等症状。

人民网-严重缺钾危害大 饮食如何补充钾元素

含钾高的食物与水果排行?

含钾水果蔬菜排行榜有香蕉、菠菜、白薯、杏仁、番茄等。

1、香蕉

香蕉富含钾,香蕉通常呈弯曲的形状,**或绿色的外皮,内部是柔软多汁的果肉。

2、菠菜

菠菜是一种绿叶蔬菜,是一种极好的膳食来源,菠菜的叶子呈深绿色,形状为菱形或心形,有时带有红色或紫色的叶柄。

3、白薯

白薯的形态略呈土豆状,表面有粗糙的皮层,内部是淡**的糊状物质。

4、杏仁

杏仁是一种坚果,不过仍然属于水果家族。杏仁通常呈椭圆形,表面光滑,带有棕色的外皮。

5、番茄

番茄是一种蔬菜。番茄通常呈球形或椭圆形,颜色从绿色到红色不等,表面有光泽。内部是多汁的果肉,带有许多籽粒。

粮食中:以荞麦、玉米、红薯、大豆等含钾元素较高。

水果中:香蕉、橘子、柠檬、杏、梅、油桃,以香蕉含钾元素最丰富。

三蔬菜中:以菠菜、苋菜、香菜、油菜、甘蓝、芹菜、大葱、青蒜、莴笋、土豆、山药、鲜豌豆、毛豆等含钾元素较高。

钾是人体内不可缺少的元素,一般成年人体内的含钾元素150g左右,其作用主要是维持神经、肌肉的正常功能。因此,人体一旦缺钾,正常的运动就会受到影响。

扩展资料

缺钾时临床症状常为原发疾病掩盖,钾缺乏使神经肌肉应激性降低,全身无力,反应力降低,严重者可至软瘫和呼吸困难;消化道功能紊乱,有厌食、恶心、呕吐、胀气,严重者有肠麻痹和肠梗阻。缺钾使心肌应激性增高,出现心律失常,可有房室传导阻滞,甚至发生房颤和室颤。

钾是人体生长必需的营养素。它占人体无机盐的5%,对保持健全的神经系统和调节心脏节律非常重要。它能防止中风,维持正常的肌肉收缩,与钠共同维持体液平衡。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钾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