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考分数线(南昌大学江西投档线)

2024-04-18 13:12:59

南昌大学江西投档线如下:

1、南昌大学(本二)2022年在江西省理科最低录取分为488分,录取位次73646。其中计算机类578分,口腔医学578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576分,录取分数线最高的是口腔医学专业,最低为586分,也是本校报考最热门的理科专业。

2、南昌大学(本二)2022年在江西省文科最低录取分为502分,录取位次30468。其中法学类577分,经济学576分,会计学576分。

南昌大学简介

南昌大学是国家“双一流”计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江西省部省合建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江西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

学校本部现有在编教职工4400人(其中专任教师2688人,正副教授1530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双聘”院士4人,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级人才82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1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

学校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使命,近年来涌现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国工人先锋号”工程力学实验中心等先进集体和全国优秀***员江风益、国际护理界最高荣誉奖“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邹德凤等为代表的一批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先进典型;

“江西省模范教师”王雨、“博导妈妈”石秋杰用生命诠释了南昌大学教师“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四爱”精神。

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和本科教学的优先地位。对接教育部“双万”计划,获批39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30门课程入选国家“一流课程”,总数位居部省合建高校首位,全国第37位。连续两届共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5项。学校是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是教育部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江西主节点单位,是江西唯一参与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建设的高校。

2023年南昌大学分数线是多少

2023年南昌大学在江西省录取分数线理科576分,文科录取分数线579分。

2023年南昌大学在江西省录取分数线理科576分,位次17769;文科录取分数线579分,位次3445。南昌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江西省部省合建高校、江西省一流大学整体建设高校。

学校前身江西医学院、江西大学和江西工业大学分别溯源于1921年创建的江西公立医学专门学校,1997年南昌大学被教育部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04年成为教育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大学,2005年南昌大学与原江西医学院合并组建新的南昌大学。

2018年学校成为教育部与江西省部省合建高校。2021年2月,《江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提出举全省之力办好南昌大学,争取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

南昌大学的学术资源

1、南昌大学拥有一个庞大的图书馆系统,馆藏图书、期刊、电子文献等各类资源丰富多样。图书馆设有多个分馆,包括主校区图书馆、东湖校区图书馆和昌北校区图书馆。

2、南昌大学设有多个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以及研究院所,涵盖了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人文社会科学等多个领域。

3、南昌大学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其中包括一批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专家学者。学校注重引进和培养人才,定期举办各类学术讲座、研讨会等活动,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4、南昌大学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与世界各地的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学校设立了国际学院,负责处理国际事务和开展对外交流项目。

5、南昌大学在国内外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大量的研究成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学术突破。学校鼓励师生参与科研项目,积极争取国家和省部级科研经费支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

南昌大学是江西省的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支持的高水平大学。南昌大学的分数线是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报名情况而定的,每年都有所调整。下面我将详细介绍南昌大学的分数线情况。

南昌大学的分数线分为一本线和二本线,根据南昌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数据来看,一本线通常会高于二本线。具体的分数线会根据录取批次的不同而有所差异,一般有提前批(A)、本科批(B)和高职高专批(C)等。

以最近几年南昌大学的一本录取分数线为例,通常在600-650分之间浮动。具体分数线会根据不同专业的录取情况而有所差异,例如一些热门专业(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等)的分数线可能会更高一些,常见的分数线可以用以下表格表示:

专业 一本分数线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640

电子信息工程 630

土木工程 ? 620

机械工程 ? 610

经济学类 600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分数线只是一个大致的参考,具体录取分数线还会受到当年招生人数、报考人数和实际考试情况的影响。因此,在报考南昌大学之前,建议考生及时关注南昌大学的招生政策和录取分数线信息,以便做出合理的备考和报考决策。

此外,南昌大学也支持特殊类型招生,如艺术类、体育类和军事类招生,这些特殊类型的招生分数线通常会有所不同。对于特殊类型的招生,学校会根据考生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价,并按照相关政策进行录取。

总之,南昌大学的分数线是根据每年的招生计划和考生报名情况而定的,一本分数线通常在600-650分之间,具体分数线会根据录取批次和专业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建议考生在报考前及时关注南昌大学的招生政策和录取分数线信息,以便做出合理的备考和报考决策。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