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妃花卉(紫掌香妃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2024-04-01 13:07:07

紫掌香妃的养殖方法是放在不被高温暴晒,也不太过于阴凉的散光环境去养殖,当冬季和春季的温度低于15度以后,我们就要注意开始保温了,开春以后要定期浇灌磷酸二氢钾,紫掌香妃养护注意事项是准备具有微酸性的土壤,在进入生长旺盛期后,可以适当的进行追肥,用氮、磷、钾复合肥即可,在开花之后,可以再加入少量的磷酸二氢钾,兑成稀薄一些的肥水。

紫掌香妃是一种比较好养活的植物,总体上来说除了比较害怕高温暴晒,没有什么会对它的生长影响太大的方面,平时注意保持温和的生长环境,做好通风工作,基本可以保证植株健康生长,否则就可能会出现叶片下垂发卷的现象。

紫掌香妃的养殖方法

1、光照

紫掌香妃适合放在不被高温暴晒,也不太过于阴凉的散光环境去养殖,如果光照不足的话很容易造成植株枯萎的情况,还有就是要注意避开直接暴晒,这都会伤害到植株。

2、温湿度

紫掌香妃的生长要保证温湿度,当冬季和春季的温度低于15度以后,我们就要注意开始保温了,需要留意的还有湿度,要经常去喷水雾,做好水分保湿,这样长势更好,叶片更绿。

3、营养

紫掌香妃一般在夏季开花,所以开春以后要定期浇灌磷酸二氢钾,这样可以促进它开花,开花期间不施肥,花败落以后要及时补充营养,促进长势。

紫掌香妃养护注意事项

1、花土要求

养护紫掌香妃要准备具有微酸性的土壤,可以用腐叶土、山泥、木屑混合搭配出一份花土,使用前放在太阳下暴晒2天,消毒杀菌后即可投入花盆中。

2、施肥

紫掌香妃在进入生长旺盛期后,可以适当的进行追肥,用氮、磷、钾复合肥即可,在开花之后,可以再加入少量的磷酸二氢钾,兑成稀薄一些的肥水。

今天这期给大家介绍一下香妃兰,这种香妃兰的整株茎干呈现的是碧绿色,而顶部的花冠,则是一种粉嫩的水红色,一株茎干上,能够开出许多的香妃兰,这种花开起来的时候,并不舒展,反而很是密集,一枝茎干上,大约能够生长十余朵小花。

并且这种香妃兰,有一个独特的地方,就是会随着开花时间的增长,缓慢改变,因此,这种花的颜色也会逐渐发生改变,最先萌芽长叶,开出花苞的时候,颜色偏于粉色和白色,等到一年生的苗龄后,它的颜色会变得更加鲜艳,趋向于深色,向深粉色转变。

这种花在种植时,不建议单独一株来养,一是单独种上一株,并不好养活,此外同时在一盆花盆里,种上三四株,开花的时候,香妃兰整串整串的盛放,观赏性也更高,此外,这种香妃兰的花期漫长,整年里,四季几乎都是能够开花的。

大多数从初春开始萌芽,到了夏季开始盛放花苞,四季里的夏秋两季,是它开花最为频繁的时候。

这种兰花的装饰性非常强,另外这种香妃兰,本身的根系,并不细弱,不像我们平常见的兰花那样,它的根系粗壮,易于种植,栽培的时候,并不需要单独洗净根部的泥土,相反的,只要适当保留一些沙土,直接培植,还能够更好的保护根系,保证根系的生长不受损。

同时这种香妃兰的叶子,也非常的细长,整体形状翠绿,纤细的叶子,其中的的观赏度,也非常不错!这种香妃兰在繁殖的过程当中,由于本身的香味浓烈,因此也有一个小缺点,就是在栽培的过程中病虫害,容易滋生。

因此在养护的过程中,开花时节要注意,时常观察这种花的整株颜色是否有黑色斑点出现,如出现,则需要警惕是否有病虫害的侵袭。

当然这种香妃兰花本身,也是可以进行修剪的,修剪时间大多在花开后,花谢后的12月份左右,修剪后的整株香妃兰能够更好的提升它的艺术价值,这种香妃兰在兰花市场上价格并不算昂贵。

很多人喜欢兰花,也是因为这种兰花,本身的寓意非常美,养上一株,种在家里,不仅自己观赏起来的时候能够给人一种舒适放松的感觉,同时小小的一盆兰花,它的繁殖也是非常快的,因此多出来的花苗,我们还可以把它当作礼物送给亲朋好友。

香妃兰花香祖的称号便得益于它的芳香。

即或是高端的香水或香料都无法与它相比。

如果你开始对它感兴趣,可以进入我们小店看看,我们的花苗全部都是适合四季种植的品种,而且都是苗圃直发,所以快进来选购吧!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