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特产水果(深圳盛产什么水果有名)

2024-04-01 03:03:17

深圳气候条件

深圳属于温带季风气候以及温带大陆性气候,当地的气候环境是比较温热的,在当地比较适合种植果树,葡萄、柿子、樱桃、核桃、无花果、梨树、石榴树,种植起来是比较方便的,而且当地的气候是非常适宜生长的。

深圳特产水果

深圳适合常见的水果有苹果、梨树、桃树、杏树、柿子、枣树、樱桃、葡萄、核桃、猕猴桃、李子、石榴、山楂、草莓、蓝莓、树莓、板栗、榛子、无花果等,当地的特产水果有毛丹、木瓜以及芒果。

另外,深圳最出名的水果有桃、李子、杏、大枣、苹果、梨、山楂、葡萄、草莓、樱桃。

1、木瓜

木瓜通常是每年的8月份开始结果成熟,果子如黄豆粒儿一般大,不过它的果核比较大,所以果肉是比较少的,但是它的味道是比较鲜美的,吃起来非常的香甜,

2、芒果

芒果盛产于夏秋季,果卵球状或近球形,具有补脾益肾、利尿消肿、清暑解渴的功效,它是一年四季都开花,在每年最热的7-8月份时候成熟,上市的时候一般价格在5-8元钱一个,还是蛮经济实惠又好吃的。

广东地区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那里的夏长冬暖,降水量丰富,特产水果有郁南无核黄皮、南沙番木瓜、大洲芒果、梅州金柚、光明荔枝、光明龙眼、挂绿荔枝、廉江红橙、蕉岭金桔、始兴柑桔、白沙沙田柚、和山琵琶等。

广东地区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那里的夏长冬暖,降水量丰富,适合种植的果树有芒果、龙眼、水蜜桃、番石榴、柚子、荔枝、菠萝、猕猴桃等多种。

广东的特产水果有郁南无核黄皮、南沙番木瓜、大洲芒果、梅州金柚、光明荔枝、光明龙眼、挂绿荔枝、廉江红橙、蕉岭金桔、始兴柑桔、白沙沙田柚、和山琵琶等。

1、增城挂绿荔枝

增城挂绿荔枝原产于广东,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这种离职红中带绿,有着果中皇后的美称,汁多味甜,采摘上市时间是在每年的7月份左右,品质极优。

2、连平鹰嘴蜜桃

连平鹰嘴蜜桃也是广东的特产,由于果顶似鹰嘴,所以而得名,这种果实的果皮色泽鲜亮,果品肉质爽脆、含糖量是非常高的。

3、郁南无核黄皮

郁南无核黄皮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郁南县的特产,这里的黄皮有着果大、肉厚、味美的特点,是黄皮之中的珍品,营养价值很高。

4、三华李

三华李是广东翁源的特产,果型白里透红,闻起来有一种清香其为,入口有蜜味,吃起来脆甜干爽,果实为圆形或近圆形,单个重量在40克以上。

5、广东沙糖桔

广东沙糖桔的产地在云浮、阳春、郁南、广宁、清远等地,是广东的主栽品种,尤其是四会市的砂糖橘最为出名,味道鲜美而极甜。

6、石峡龙眼

石峡龙眼是广东的特产,在夏季成熟结果,有着味甜、肉爽、汁多的的优点,口感极佳,是著名的岭南佳果之一。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