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高考.(初中、高中都是在外省读书)

2024-01-31 05:28:06

可以回户口所在地报名高考。没有在广东上学过,但是符合广东生异地高考相关规定的考生,也是可以在广东参加高考的,异地高考对高考不会造成影响。

广东省异地高考政策正式向社会公布,广东从2013年开始分步实施随迁子女就地升学考试,2014年起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在广东借考,2016年起可在广东参加录取。作为异地高考的重要配套政策,各地市异地中考政策将于2013年3月底前出台。

按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我省参加升学考试工作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要求,广东的“异地高考”政策分两个过程实施:

1、2013年起,通过积分入户我省的异地务工人员、高技能人才,其随迁子女不受入户年限、就学年限等限制,可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并可与我省入户地户籍考生同等录取。

2、2014年起,经县(市、区)人民政府主管部门认定的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并连续3年以上持有我省居住证、按国家规定在我省参加社会保险累计3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

其随迁子女具有我省中职学校3年完整学籍的,可在我省报名参加高等职业学院招收中职学校毕业生招生考试,并可与我省户籍考生同等录取。

扩展资料:

异地高考的相关介绍:

从2009年起,全国两会上就有代表委员提出“异地高考”建议,2011年3月,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列席全国两会时表示,教育部正在和上海、北京研究,逐步推进异地高考。2012年3月,异地高考方案有望年内出台的消息,再度成为两会焦点。

应该说,异地高考是改革开放以来大范围触动城乡不同利益人群的一个两难命题。支持者认为,突破户籍制度的桎梏,推行高考同城待遇,将实现更公平、更合理的教育资源分配,是“有教无类”的理想写照。

反对者担忧,异地高考的政策松动,会带来一系列新问题,譬如大城市人口进一步膨胀、本地与外来生源利益失衡等。异地高考实施方案,是记者们最关心的问题。关于异地高考,国务院去年8月转发了四部委意见,现在半年多时间,总体进展比较顺利,各省市区政府积极响应,而且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制定了实施方案。

除了西藏,2013年其他所有省市区都制定了工作方案,有26个省开始解决中考问题,9个省包括江苏开始解决高考问题,其他很多省份将在2014年解决。教育部作为职能部门,尊重各省市区政府的实施办法,因为各地情况不同,他们因地制宜,考虑了种种因素。

初步解决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义务教育用了10年,我们解决中考、高考问题才半年多时间,现在要完全解决、人人满意,不太可能,但这个进度是好的。

百度百科-异地高考

百度百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