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宠物展(狗狗脑袋为什么很臭)

2024-04-01 02:50:27

每只狗狗都有属于自己的体味,这是很正常的情况。但是如果存在明显的臭味,那就有点不正常了。当你接近狗狗的时候,就闻到它脑袋部位传出浓烈的臭味,相信你会被这异味直接击退。那么,狗狗脑袋为什么会很臭,什么原因造成的?

健康狗狗

狗狗

有家长分析过,狗狗脑袋臭味的来源主要有几个,耳朵、眼睛、和嘴巴。

耳朵:狗狗的耳道是一个很隐蔽的空间,特别是垂耳狗,耳道里还长着许多的毛。如果不及时的清洁打扫,很容易堆积耳垢,严重的就会滋生耳螨、病菌。注意这也是各种耳炎发生的根源。一旦情况变得严重狗狗的耳朵还会流脓,散发出难闻的臭味来。

眼睛,严格来说,这是一个发臭机率比较小部位,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话对于宠物狗来说也是如此。狗狗的眼睛也需要定期护理清洁,特别是那些爱流眼泪、眼睛突出的狗狗,很容易在眼部积累灰尘,导致眼睛发炎,一旦眼睛也发生病变,那么也就会散发出难闻的臭味来。

嘴巴,是狗狗脑袋散发臭味的主要来源之一。每只狗狗都有一张嘴,每天都需要吃东西,然而如果不定期给狗狗刷牙清洁,那么食物的残渣就会在狗狗口腔中发酵滋生细菌,使得狗狗口腔形成牙垢、牙石,情况严重的就可能诱发牙龈炎、牙周炎,同时也会散发出难闻的口臭。

有一位叫小A的姑娘带着自己的宠物狗去宠物医院看病,经过兽医的诊断,这只宠物狗得了感冒。小A姑娘为了治好爱犬,给爱犬多次输液打针,先后花费一千多元。感冒对于人而言不过是一个小病,用不了多少钱就可以治好,那为什么宠物得了和人一样的病,却要花费巨款?

据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的宠物市场规模将超过2400亿元,另外,在高毛利的催生下,宠物医疗成为仅次于宠物食品的第二大核心产业。

宠物看病贵有贵的原因,首先是我国生产宠物医疗用品的正规公司比较少,而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导致供不应求。其次是因为在大城市,人们的宠物都是体型比较小的,这就导致了治疗难度增大,从而使得治疗费用增加。

最近几年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在一些大都市中,许多年轻人甚至有多只宠物。是什么原因导致现在的都市人热衷于养宠物呢?首先便是因为都市人的工作压力太大,大都市虽然有着许多就业机会,但是竞争压力也很大,都市人几乎每天都要加班,这就使得他们身心疲惫。而养宠物是一种非常好的解压方式,宠物都是非常可爱的,而它们对主人的亲昵举动也会让人产生愉悦感,从而放松心情。

其次,因为都市的生活压力太大,导致越来越多的都市人丧失了社交。这些都市人虽然有着较高的工资,但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条件,他们不得不拼命赚钱。这样就让都市人丧失了社交的精力和时间,为了填补内心的空虚,他们往往会选择养一只宠物,并且会把宠物当成自己最好的朋友。他们会将生活中无法告知别人的事说给宠物听,从而满足自己倾诉的需要。而这也是许多都市人会选择花大价钱给宠物治病,而不舍得给自己花钱的原因。

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和宠物有关的企业也会蓬勃发展,这其中便包括了宠物的繁殖、宠物用品、宠物医疗等多个行业。据相关数据显示,在2019年,我国的宠物市场规模就高达2024亿元,比2018年增长了18.5%,而且还在飞速增长。我国的宠物市场已经远远超过了国外其他国家,这样庞大的市场,吸引了许多资本,为我国宠物产业发展再次助力。

随着许多宠物产业的快速兴起,也出现了很多乱象。比如有些宠物繁殖基地会故意出售有病的幼体,还有些宠物诊所贩卖假的宠物疫苗和药品。消费者为了避免被不法商贩欺骗,购买宠物应该去正规的售卖场所,在购买时也要仔细检查宠物是否存在疾病。在宠物生病时,也应该带宠物去正规的医院,找有兽医资格证的兽医进行诊断,并且在消费后向宠物医院索要发票。

养宠物是一件好事,但是饲养不当也会引发严重的社会问题。因为有许多人喜欢将一些稀奇动物当做宠物,这就使得大量外国动物涌入。而同时也有许多人因为种种原因不能继续喂养宠物,便将其抛弃。弃养宠物不仅不符合道德,而且会导致当地的生态系统破坏。

在这些弃养的宠物中,有许多都是国外的动物,因为没有了天敌,这些动物便肆意繁殖,造成生物入侵。而许多被弃养的宠物猫为了生存,只能捕食鸟类,导致许多鸟类濒临灭亡。现在城市中越来越多的流浪狗也是被弃养的宠物犬,这些狗不仅容易咬人,还会传播寄生虫,对社会造成一定危害。

当人们在享受宠物产业带来的红利时,也要积极面对宠物产业带来的各种问题。其实很多问题都是因为市场缺乏管理产生,市场的增长速度超过了法律法规出台的速度,使得执法者不能对违法者做出相应的处罚,而消费者在收到欺骗后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投诉。只有促进相关法律的完善,才能让宠物产业的发展长远,养宠物的人才能真正享受宠物带来的幸福!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