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州花卉(SAKURA是什么意思)

2024-04-01 02:06:19

SAKURA是罗马音,日语假名为?さくら」,译为樱花。

日语:桜(さくら),罗马音sa ku ra

形态特征:

樱花是乔木,高4-16米,树皮灰色。花瓣白色或粉红色,椭圆卵形,先端下凹。花序伞形总状,总梗极短。核果近球形,直径0.7-1厘米,黑色,核表面略具棱纹。花期4月,果期5月。2n=16。

分布范围:

樱属植物有百余种,分布北半球温和地带:亚洲、欧洲至北美洲,主要种类分布在中国西部和西南部以及日本和朝鲜。北京、西安、青岛、南京、南昌等城市庭园栽培。

樱花文化:

樱花是爱情与希望的象征,日本的代表物之一。在日本,相传在很久以前,日本有位名叫“木花开耶姬”(意为樱花)的仙女。有一年11月,仙女从冲绳出发,途经九州、关西、关东等地,在第二年5月到达北海道。沿途,她将一种象征爱情与希望的花朵撒遍每一个角落。为了纪念这位仙女,当地人将这种花命名为“樱花”,日本也因此成为“樱花之国”。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