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鳕鱼(油鱼是什么鱼?)

2024-04-01 02:05:43

油鱼是鳕鱼吗

龙鳕鱼俗称油鱼,是棘鳞蛇鲭和异鳞蛇鲭的通称,属鲈形目,和鳕鱼不是同一个家族。

油鱼的重量中,有20%以上是蜡酯,蜡酯在人体内难以消化,食用后容易导致胃痉挛,油脂囤积在直肠,导致排油性腹泻。

据了解,油鱼在外国多作工业用途,一些西方国家、日本已把它列为禁止食用或限量食用的鱼种。

“油鱼的价格也不高,一般也就十多元一斤,一些黑心商家会用它假冒银鳕鱼出售或者做菜。”

水鳕鱼、龙鳕鱼根本就不是鳕鱼,它们属于鲈形目,学名是叫异鳞蛇鲭,俗称油鱼。脂肪含量比真正的鳕鱼高的多,不易人体消化。油鱼在国外基本是用于工业目的、工业炼油。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是明令禁止进口和建议不要食用油鱼。欧盟、英国、新加坡、中国香港公告要求在产品上明确标明油鱼,不能和相似的鳕鱼混淆,误导消费者,并标明食用可能的风险。但是,中国并没有食用油鱼相关明确规定。

烹饪的话,因为水鳕鱼(即油鱼)脂肪含量高,故要比一般鱼多煮或炖一会,采用烤的话就可以更加减少其带来的腹泻等潜在风险。而银鳕鱼则脂肪含量较低,比较好炖煮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