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九里香(九里香怎么养才能开花)

2024-04-01 02:05:25

使九里香开花的养殖方法为温暖的环境、多晒太阳、盆土肥沃、修剪枝条、适当浇水以及注意施肥等等。

1、温暖的环境

无论是在南北地区都可以养它,很多花友对九里香并不陌生,前提是在冬天做好保护,冬季的越冬温度保持在5度以上。九里香温度在18—30度生长最快,本身就是喜欢温暖的环境,在过度高温的时候,不需要给它遮阴,只要及时补充水分。

2、多晒太阳

盆栽九里香晒少了就会只长枝叶不开花,家里哪里光照好就放哪里晒。一定保持光照充足,它和桂花、月季花一样,是一种非常喜光的植物,如果是盆栽的九里香,注意要多放在明亮的阳台窗台上,通风透气的地方,春秋可以适当露养。

3、盆土肥沃

如果不肥沃,它很难开花,也长得很慢,可以多给点肥,比如磷钾肥。九里香长势比较快,为了它能够长得更加旺盛,在它的生长期一定要定期给点肥料,可以浇点饼肥水,或是浇点营养液。

4、修剪枝条

促使它的花芽萌发,适当的给它控控水,不要浇水太勤了,就会枝枝都有花,花苞满枝,特别漂亮芳香。及时修剪,让它的植株枝条之间比较通透,株型更美,春秋都可以修剪。剪掉一些过长的枝条以及一些过密的枝条,进行摘心打顶,让它的株型更加美观。

5、适当浇水

九里香生长稳定后,是有一定的耐干旱能力的,偶尔忘记浇水,它也可以存活,最多就是植株底部的叶子发黄干枯。但是盆栽养护的九里香,如果是养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下,就不要让土壤经常干旱了。每次浇水之前可以看看土壤的干湿程度,然后进行浇水。

6、注意施肥

想要养九里香都开花,除了要保证环境温暖、光照充足,还要注意勤施肥,它的花期四五月的时候要多浇肥,保证花朵能够绽放,可以每隔七天左右补充一次促花肥。

属性,形态。

1、属性不同。九里香属于芸香科,常绿灌木小乔木属,茉莉则属于夹竹桃科,常绿木质藤本植物属。

2、形态不同。九里香一般高八米,叶片呈倒卵形的椭圆,两侧不对称,茉莉可高达十米,叶片为椭圆形或者宽倒卵形。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