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特产(安徽有什么特产)

2024-04-01 01:57:43

安徽的特产有:符离集烧鸡、屯溪腌鲜鳜鱼、无为板鸭、茨淮新河大闸蟹、一品玉带糕。

1、符离集烧鸡:是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的汉族传统名菜,因原产于符离镇而得名。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也是中华历史名肴。

2、屯溪腌鲜鳜鱼:原名臭鳜鱼,是徽州地区汉族传统名菜,嫩白鲜美,具有特殊的香味,是微州地方传统风味。

3、无为板鸭:又叫熏鸭,是无为的名片。遍身酱黄、通体流油、香气四溢时,鲜嫩爽口、回味无穷、金黄油亮,皮脂厚润,肉质鲜嫩,醇香味美,兼具北京烤鸭的芳香和南京板鸭的鲜嫩。

4、茨淮新河大闸蟹:产于茨淮新河阚疃闸以上水域。由于该水域水质优良无污染,因此是河蟹生长的理想水域。该水域生产的大闸蟹,个大、肉肥、黄足,味道鲜美,与洋澄湖大闸蟹齐名。

5、一品玉带糕:是安徽巢湖地区的一种传统名细糕点,也是安徽名点之一。玉带糕已有三百年的历史。

宿州特产都有什么特产

1、砀山酥梨

砀山酥梨是我国果品中的名产。它以果实硕大,黄亮美色,皮薄多汁,肉多核小,甘甜酥脆等特点,驰名海内外。砀山酥梨含有糖份,矿物质,有机酸和多种维生素,营养极为丰富,是不可多得的果中佳品,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梨酒、梨膏梨糖和罐头等,是食品工业的重要原料。

梨汁、梨膏具有去热清痰止咳润肺等药用价值,是人们日常十分喜爱的辅助药剂。砀山酥梨的主要品种有:金盖酥、白皮酥、青皮酥和伏酥等当家品种。其中以金盖酥品种质量最佳。

2、符离集烧鸡

符离集烧鸡(Red-CookedChicken,FulijiStyle)属于安徽沿淮风味,已有千年的历史,产于安徽省宿州市北30里位于京沪铁路大动脉上的符离镇。烧鸡起源有几种版本,近代版本是最早在煮熟后要抹上一层红曲,故而过去不叫烧鸡而叫红鸡,然后在学习了道口烧鸡的基础上几经改进提高,逐渐形成现在的符离集烧鸡。

其与道口鸡所不同处,主要在于香料。这种烧鸡以管、魏、韩三家的制品最为出名,被列入我国名肴之林。风味特点此鸡肉烂脱骨,肥而不腻,鲜味醇厚,齿颊留香。此菜产于安徽省宿县,原名“红鸡”,是闻名全国的特产。

3、灵璧石

灵璧奇石 灵璧县因盛产玉石,故得名灵璧,灵璧石分奇石,磬石和大理石.奇石天然神韵,叩之有声,清帝乾隆御封其为天下第一石.磬石为灵璧独有,色如墨玉,敲击可发出美妙的声音,俗称八音石,四千年前古人即用之制作磬石编钟,磬石工艺品和大理石板材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灵璧石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产地范围为安徽省灵璧县现辖行政区域。

4、萧县葡萄

安徽著名特产。萧县出产葡萄已有1000多年历史,萧县葡萄约有100多个品种,其中以玫瑰香葡萄为最佳,果实圆满,紫里透红,很像珊瑚玛瑙,而且有穗大、粒饱、肉脆、多汁、甘甜、清香、食后生津等优点;白羽葡萄则犹如水晶碧玉,果粒严密,皮薄汁多,香郁爽口。

萧县葡萄的三分之一供应市场,三分之二用于制罐及酿酒。葡萄酒的生产已有50多年的历史,酒质清亮透明,柔和爽口,回味绵长,具有浓郁的葡萄果香和陈酒的醇香。

5、宿州王枣子

宿州王枣子是安徽宿州埇桥区的特产。由于滥采滥挖缺乏保护,目前只少量存在该区北部极少数无污染的荒山、山坡,处于濒临灭绝状态。

将“王枣子”这一中草药自然资源申报地理标志的证明商标,通过种植基地的实施,进行原产地保护,标准化种植,可以有效提高“王枣子”质量安全水平,提高产品附加值,为资源可持续性开发提供保证,对于促进生产区域内农村经济的发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有效增加农民的收入具有重要意义。

宿州特产有砀山酥梨、符离集烧鸡、萧县葡萄、永安土豆、砀山西瓜、大路口山芋、宿州王枣子、萧县胡萝卜、泗州面粉、淮北麻鸡、栏杆牛肉、徐里石榴、萧县黄金梨、泗县墩集草莓、泗府王酒。

砀山酥梨

砀山酥梨以果实硕大、黄亮美色、皮薄多汁、肉多核小、甘甜酥脆等特点而闻名。含有丰富的糖分、矿物质、有机酸和多种维生素,营养极为丰富,是果中佳品,不仅可以鲜食,还可加工成梨酒、梨膏梨糖和罐头等。

符离集烧鸡

符离集烧鸡是一道传统风味美食,已有上千年的历史,产于安徽省宿州市。烧鸡起源有几种版本,以管、魏、韩三家的制品最为出名,肉烂脱骨、肥而不腻、鲜味醇厚、齿颊留香,是闻名全国的特产,为菜中上品,冷食热食均可。

萧县葡萄

萧县葡萄是安徽著名特产,萧县葡萄约有100多个品种,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玫瑰香",果实圆满、紫里透红,很像珊瑚玛瑙,穗大粒饱、肉脆多汁、甘甜清香,吃起来口感甘甜。萧县葡萄营养丰富,具有药用价值,利筋骨、治瘘痹。

永安土豆

永安土豆产自永安镇,迄今已有22年的历史。永安土豆是安徽省宿州市埔桥区永安镇的特产之一,永安镇是_桥区菜用土豆产销的重要基地,迄今已有22年的历史。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