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特产(包头市的特产都有哪些)

2024-04-01 01:54:50

固阳燕麦 :固阳三件宝之一,生长在固阳原生态的环境中,农民以传统方式耕作,不施化肥,不打农药,纯绿色,无污染,风味独特,营养丰富,是一种上好的营养保健食品。

达茂羊肉 :是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的特产。达茂旗小红皮小麦具有面粉劲道、口感好、麦香浓郁、营养成分含量高、品质好等特点。

包头三蓝地毯:来包头不带走几块地毯回家,就好像来了内蒙古没有去吃羊肉一样,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的确,就像羊肉之于内蒙一样,地毯也是包头的代表之一。

包头特产一般就是牛肉干,莜面,马奶酒,奶制品(奶酪,奶皮,酸奶了等等),一些蒙古族饰品适合送给父母和女友。

1、牛肉干。牛肉干中的风干牛肉源于蒙古铁骑的战粮,携带方便,并且有丰富的营养。被誉为“成吉思汗的行军粮”。

2、莜面。莜面是由莜麦加工而成的面粉,在山西、内蒙古,河北坝上地区也是莜麦面食品的统称。莜面中含有钙、磷、铁、核黄素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元素和药物成份,可以治疗和预防糖尿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同时莜面中含有一种特殊物质--亚油酸,它对于人体新陈代谢具有明显的功效。

3、马奶酒。马奶酒性温,有驱寒、舒筋、活血、健胃等功效。被称为元玉浆,是"蒙古八珍"之一。蒙古人酿制马奶酒的工艺日益精湛完善,不仅有简单的发酵法,还出现了酿制烈性奶酒的蒸馏法。六蒸六酿后的奶酒方为上品。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