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报什么志愿(高考填报几个志愿几个专业)

2024-04-01 01:54:26

考生可以填报4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可以填报6个专业志愿。

在填报志愿时,注意院校和专业代码一定要准确。考生在填报学校志愿的时候,可以把第一个学校填的稍微高一些,第二个和第三个填和你成绩排名差不多的,第四个可以填的稍低一些,这样可以保底。这样拉开梯度,有利于避免落榜。

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的时候,要注意第一个专业志愿的填报,这是最重要的。但是如果你没有被第一个专业志愿录取,则会从剩下的5个专业中考虑录取。所以,如果是为了增加录取的机会,还是建议大家把6个志愿都填报了。

高考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1、要冷静、理智。考前报志愿的考生不知道自己能考出什么水平,复习正处于冲剌阶段,压力很大,往往不能冷静对待填报志愿。

2、考后估分高考志愿填报的注意事项报志愿的考生担心估分不准,或者因为考得不好影响心态。分数公布以后再报志愿的,有些考生发挥不理想,不能面对现实,情绪低落。

3、无论属于哪种情况,我都要一再强调,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冷静、理智地进行分析,不能让一时的情绪变化左右填报志愿的倾向。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