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定金能退吗(二手车订金交了可以退吗)

2024-04-01 01:51:42

法律分析:如果你交付的款项在合同中是以定金的形式约定,那么如果商家没有违约,是你反悔不想购买该车,商家是不会返还您已交付的定金的,如果商家违约,你可以要求商家双倍返还定金。 如果你交付的款项是以订金或者预付款的形式约定的,那么要看你与商家在合同中是如何约定的,有约定的按照约定办。没有约定的,如果你认为商家违约了,可以要求商家给你退款,如果你违约了,你可以与商家协商要求其退款。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四百七十一条 当事人订立合同,可以采取要约、承诺方式或者其他方式。

第四百七十二条 要约是希望与他人订立合同的意思表示,该意思表示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内容具体确定;

(二)表明经受要约人承诺,要约人即受该意思表示约束。

第四百七十四条 要约生效的时间适用本法第一百三十七条的规定。

买二手车退定金技巧

法律主观:

买车交了定金如果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可以退,如果不能达成一致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无权请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在二手车市场交了定金能退吗

买二手车退定金技巧

我们在购买车辆的时候一般会先付定金,然后在一定的期限内交完尾款就可以提车了。不过,有的朋友在下定之后就后悔了,因此想退订,但二手车商称定金是不能退还的。那么买二手车不退定金报警有用吗?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的是定金还是订金,如果是订金的话一般是可以退还的。只是,如果你交付的是定金,那么大概率是不能退还了。因为定金作为合同履行的担保,一般是不能退还的,定金是我国担保法明确的规定的一种担保方式,不用事先说明,只要交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的,则丧失定金。因此,如果是因为你的个人问题,那么二手车商有权不退还定金给你。

当然也有另外的情况,如果在下定之后发现车辆存在质量问题(例如事故车、泡水车等),二手车商在购买的时候没有和消费者说明白车况,存在故意隐瞒问题的话,那么消费者有权让二手车商退回定金。比较保险的做法是,在交付定金之前签订购买合同,合同上需要注明如果车辆是事故车,那么二手车商需要无条件退款的协议条文。这样,即使车辆在交付定金之后出现问题,那么也不会令自己蒙受损失。

如果是由于个人原因导致退订,那么商家是有权不退还定金给你的,这种情况就算报警也没什么用。但如果是因为商家出售二手车而导致的退订,那么拨打报警电话是可以解决的。即使报警无法解决,消费者也可保留证据进行起诉。 ? ?

二手车没签合同定金能退不

法律分析:按理来说,买车定金是不能给予退回的,因为交定金就算是买下车了,别人是不允许再购买的。但是订金却可以无条件退换,因此在购买及签订协议时应主动了解清楚交的是定金还是订金。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五百八十六条 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定金合同自实际交付定金时成立。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是,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百分之二十,超过部分不产生定金的效力。实际交付的定金数额多于或者少于约定数额的,视为变更约定的定金数额。

法律分析:购买汽车没有签订合同时,买受人交纳了定金的,卖方不退还定金是否违约,要依据具体情况而定。如果卖方违约不退还定金的,会违反合同法。当事人可以依照有关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做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五百八十六条 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定金合同自实际交付定金时成立。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是,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百分之二十,超过部分不产生定金的效力。实际交付的定金数额多于或者少于约定数额的,视为变更约定的定金数额。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