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高高考吗(职高考大专攻略)

2024-04-01 01:48:38

职高是可以考大专的。职高毕业以后可以通过这三种途径考大专:春季对口高考、高职单招和普通高考。所谓对口升学,就是普通高等院校对口招收职业中专,职业高中的应、往届毕业生。

春季对口高考

对口高考是专门面向职业学校开展的入学考试,主要的考试科目为文化课、语文、数学、英语、德育和专业课。过了线以后由本省自行选录。

高职单招

高职单招一般在高考前几个月进行,是高中毕业生通过高等职业学校单独招生考试被高职院校录取以后,就不用参加普通高考了。考试科目由高校自己命题,还会有面试。但是如果考不过还可以正常参加高考。

普通高考

职高的毕业生也是可以报考普通高考的,通过高考上大专。

对口升学的优越性

对口升学与普通高中升学相比有自身的优越性:其一、对口升学学制短。职高生学制两年即可参加对口升学考试,中专生三年可参加两次对口升学考试。这样就缩短了在校时间,加大了考试的选择性,提前了就业时间。

对口升学考试内容

对口升学考试内容固定,凡职业学校应届或往届毕业生均有报考资格。考试与普通高考时间相同,由省里单独出题,单独录取。考试分文化课和专业综合两部分,满分750分。其中文化课:语文、数学、英语各150分,专业综合300分。

对口升学录取分数低

同一院校招生中对职业教育对口升学考试录取分数大大低于普通高中录取分数,而且学生在校学习和毕业后待遇完全相同。

职高可以参加高考。

具体原因:

高考作为社会公平竞争的重要途径,职校生也有权参加,保证每一个人都有平等的竞争机会。

拓宽视野:

职校生参加高考不仅可以获得高等教育,可以通过学习拓宽视野,可以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育资源:

参加高考后,职校生可以接受来自更多学校的教育资源,他们可以从不同的学校获得更多的新知识。并且可以更好地掌握新的技术,从而更好地开石自己的未来。

增强自信心:

参加高考,职校生可以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中提高自己的自信心,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自己的未来,这样可以使职校生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梦想,

拓展人脉:

参加高考也可以为职校生拓展人脉,更好地融入社会,在实践中更好地发挥自身的能力,从而取得更大的成功。

职高介绍、学制及培养目标:

1、职高介绍

职业高中全称职业高级中学,是职业中学的,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相结合的中等学校,属于高中阶段的中等职业教育。

2、职高学制

部分重点中职学校也开设3加2高职教育班,与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经省有关部门批准举办、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学制总共五年,毕业后发给省教育厅验印的专科文凭,3加2班前三年按中专标准收费,后两年按专科标准收费。

3、目标培养

职业高中学校培养与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综合职业能力,生产、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应当热爱社会主义祖国,能够将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结合起来,具有基本的科学文化素养、继续学习的能力和创新精神。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