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花卉大棚(大棚花卉种植前景如何)

2024-04-18 04:15:49

大棚花卉种植前景很好,原因有很多,如:

 1、目前,世界花卉年消费额达1000多亿美元,并以每年百分之十的速度递增,与此同时,一些主要花卉生产地区囿于“高成本、老龄化”等因素,正在逐渐向外转移花卉产业,这都为我国花卉产品出口提供了广大的发展空间;

 2、憧憬花卉业发展未来,我国花卉业正在步入成长期,在云南、广东、福建、山东、河北、辽宁等地区已开始形成一批花卉产业化、商品化生产基地,涌现出一批花卉生产龙头企业;

 3、据世界花卉行业专家预测,从21世纪开始,全球年均需要消费特种花卉约100亿美元,特种花卉市场前景广阔,特种花卉主要有3种,一是食用花卉,一是药用花卉,一是香料花卉。

在农村搞花卉大棚需要拟定设施建设方案,与乡镇政府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协商土地使用年限、土地用途、土地复垦要求及时限、土地交还和违约责任等有关土地使用条件。

根据《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关于进一步支持设施农业健康发展的通知》:

第三条? 规范设施农用地使用

从事设施农业建设的,应通过经营者与土地所有权人约定用地条件,并发挥乡级政府的管理作用,规范用地行为。

第一点 签订用地协议。设施农用地使用前,经营者应拟定设施建设方案,内容包括:项目名称、建设地点、设施类型和用途、数量、标准和用地规模等,并与乡镇政府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协商土地使用年限、土地用途、土地复垦要求及时限、土地交还和违约责任等有关土地使用条件。

协商一致后,建设方案和土地使用条件通过乡镇、村组政务公开等形式向社会予以公告,公告时间不少于10天;公告期结束无异议的,乡镇政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经营者三方签订用地协议。

扩展资料

《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关于进一步支持设施农业健康发展的通知》中规定:

第三条? 规范设施农用地使用

第二点? 县级国土资源部门和农业部门应依据职能及时核实备案信息。发现存在选址不合理、附属设施用地和配套设施用地超过规定面积、缺少土地复垦协议内容,以及将非农建设用地以设施农用地名义备案等问题的。

第四条? 加强设施农用地监管。县级国土资源部门、农业部门和乡镇政府都应将设施农用地纳入日常管理,加强监督,建立制度,分工合作,形成联动工作机制。市、县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强设施农用地的实施跟踪,监督设施农用地的土地利用和土地复垦,及时做好土地变更调查登记和台帐管理工作。

十堰市人民政府-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关于进一步支持设施农业健康发展的通知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