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怎么做好吃(柚子皮煮水的做法)

2024-04-12 01:24:55

做法如下:

第一步、取适量柚子皮洗净,然后用剪刀将柚子皮剪成小块放入锅里,再加入适量水用大火烧开。

第二步、烧开后用小火煮15-20分钟,然后将柚子皮中的水挤压出丢掉。

第三步、将冰糖加到剩下的汤水中,然后倒入碗中放凉即可饮用。

柚子皮怎么凉拌才好吃

柚子皮怎么做好吃

腌柚子皮

1、紫皮腌着吃特别好吃,在做的时候需要准备新鲜柚子,一个食用盐,适量红辣椒,白醋,白酒和大蒜都要适量准备一些,把准备好的柚子取一下柚子皮,再用刀把它切成条状,然后在锅中放适量清水,加热后把柚子皮入锅煮5分钟。

2、煮好后的柚子皮取出用清水浸泡每小时换水一次,直到柚子皮的苦味去掉,再把它取出,去掉水分切成小丁,把大蒜去皮以后切成蒜片与柚子皮放在一起,最后放入辣椒,食用盐,白醋,白酒和少量白糖调匀以后放在干净玻璃瓶中密封腌制,5天以后就能腌好,取出以后淋上麻油就能吃。

炒柚子皮

1、柚子皮炒着吃口感也特别好,在做的时候需要准备新鲜柚子皮,500克食用油,食用盐和生抽各适量,在准备适量香葱和红辣椒以及适量的大蒜,把大蒜去皮后拍碎剁成蒜末,柚子皮洗净以后切成薄片。

2、把切好的柚子皮放在清水中浸泡四五个小时,然后再放在开水中煮5分钟,煮好以后取出过冷水降温,挤掉里面的水分,然后起锅放油加热后放入蒜末和辣椒炒香,再把柚子皮入锅快速翻炒,放入适量的生抽蚝油,再放入适量食用盐,炒熟以后放上切碎的香葱末直接出锅就可以。

制作方法如下:

1、将柚子皮洗干净,切好,厚薄大小最好均匀,这样拌的时候味道也会更均匀

2、水烧开,放柚子皮进去,再煮沸捞出来冲水

3、拎干

4、拎干后的样子

5、清水泡24小时左右,大概两三小时拎干一次,这样苦涩的味道会逐渐去除

6、最后过凉开水,再拎干,多的用保鲜袋装起来,放在冰箱冷冻室,到用的时候拿出来拌就好了,根据自己的口味拌调料

调料制作方法:根据个人口味而制作,我以下盘子里的就是用的湖北姑姑牌辣椒酱,加上陕西的油辣子,然后配上生姜和大蒜沫。不过,我真的低估了湖北姑姑牌辣椒酱的咸,后来又重新炒了调料和进去。怎么样,看起来不错吧,其实吃起来也真的不错的哦。没事都可以试试啦,非常简单。

调料的制作方法:适量生姜,蒜头,切成沫,锅里热油,放入生姜,蒜头沫,炒香,放一点点白糖,生抽,盐,翻炒一下,加点水,水开关火,然后等调料晾凉,再拌入柚子皮里就可以啦。

祝所有的朋友节日快乐!大吃大喝,享受美味不长肉!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