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拉菲多少钱一瓶(Carrudes)

2024-04-08 15:30:39

小拉菲(CARRUADES de LAFITE)是拉菲庄的副牌酒,目前最便宜的07年份的国内零售价格也在4500左右了,单纯从酒质而论,是属于性价比非常低了,这个价格,甚至可以买到部分年份的其它一级酒庄的正牌酒了。拉菲堡的正、副牌酒均产自波尔多左岸梅多克区的波亚克村。

奥斯叶(CHATEAU D AUSSIERES,奥斯叶堡正牌 )是拉菲的附属产品(酒标上有拉菲的五箭标志),产自法国南部朗格多克西面的科比埃(Corbieres)法定产区,法定等级为AOC(属法国法定等级中的最高级别),葡萄品种为:西拉、歌海娜、幕维多与佳丽酿,其酒体优雅扎实,单宁细腻柔顺,酸度较低但平衡度非常好。此酒从去年12月初到现在,价格涨幅巨大,差不多翻了一番,目前06或07年份的零售价格随进货渠道的不同以及酒商赚取利润的差别,一般在300~500。奥斯叶副牌叫 BLASON D' AUSSIERES ,目前零售价格也接近200了。

如果奥斯叶的背面中文酒标上被标注为“小拉菲”,也仅仅是国内的代理商或经销商自己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好扯上虎皮做大旗,其实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奥斯叶本身不论正副牌,都已经是非常值得一饮的佳酿了,特别是在去年底没有涨价前,一瓶正牌奥斯叶堡只要一百六、七十元,算是性价比非常之高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