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语口试(高考英语口语考试有什么用)

2024-01-28 16:25:44

高考英语口语考试由各省市自行组织,主要是为准备报考外语类院校及外语类相关专业的考生设置的一项测试,准备报考其他院校及其他专业的考生也可以参加英语口试。

学生的口试得分主要包括“内容分”和“语言分”两部分,内容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回答是否符合题目要求,回答是否准确;语言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英语语音、语调是否标准、地道。从2021年起,北京高考英语增加口语考试,口语加听力考试共计50分,总成绩分值不变。

扩展资料

1、各考场须自觉服从各市(县)考试机构的统一指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英语口语考试考务工作。

2、考场必须严格按照计算机辅助考试的技术原则和设备要求,落实工作措施,认真做好设备维护工作,建立标准的英语口语考试考场。

3、必须保证考试场地具备满足考试所需要的设施,考场考试时所使用的服务器、交换机、打印机、计算机运行正常,考场考试前须对考试用的所有设备正常使用情况进行检测。如有异常情况,要及早修理或更换。每场考试需配备备用服务器、网络设备和10%的备用计算机。

百度百科-高考英语口语

高考英语口语考试的内容是什么?

不管哪个地区的口语一般都是先考自我介绍。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部分就是自我介绍,通常时间设定为一分钟。在这一分钟里,要求做到举止大方,语调自信,举手投足间能展现出自己的风采。

要想在短短的一分钟内拿下高分,首先要做到自我介绍与众不同有新意,能给主考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印象的好坏可能会直接影响接下来的考试环节。

紧接着会进行考官问答:令考生心惊肉跳的环节就是考官问答部分。该部分一般设置为3道题。之所以让大家颇感担心是因为问题的主动权不在我们手里,并且带有一定的主观色彩。对于考试易紧张的同学而言,考官的态度甚至能直接影响考生问答环节的答题状态。

最后就是话题陈述:在英语口语考试中,话题陈述环节是比较容易拉开考生间分数差距的。一般考生会在题库里随机抽取,考试的话题相对也比较难,并非生活中的话题。

经常考的类别包括环境污染、气候现象、教育现状等等。所以,提醒同学在备考过程中多积累一些相关的必背句子,在考试中就能直接使用了。

以上内容参考:高三网--高考英语口语考试考什么内容

考试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是以一篇小短文为基础,要求考生朗读指定部分,并回答主考老师就短文内容提出的若干问题。

第二部分是就日常生活或简单的社会问题提出一个可供考生自由发挥的话题。

高考英语口语考试对报考专业的影响

1、口语考试成绩是报考外语、外贸院校及科技外语和冠有涉外、国际专业的参考成绩。具体专业大致有:语言类的英语、法学、法语、德语、日语、西班牙语等,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对外汉语、翻译、法学等等。

2、口语测试成绩不计入高考成绩,但建议孩子参加口语考试。因为很多家长和孩子在报考前都不确定填报什么专业,也不清楚未来填报的专业是否要求口语成绩,因此参考考试也是多一种选择。

3、英语口语成绩实行等级制,以A,B,C,D,E五个等级呈现。口试共分两个部分,模仿朗读、角色扮演。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高考英语口语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