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江苏高考(江苏高考复读政策2022)

2024-01-28 16:22:44

可以复读。到目前为止,无论是国家教育部还是地方政府都没有明确表示将在2022年取消高考重读。此外,新的高考正在全国各地进行。高考留级政策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但不会完全取消。

有利的方面:因为江苏新高考政策是从2021年开始正式实施的,江苏省新高考方案是3+2+1,2022届复读生优势的一点是,自己在2021年已经参加过一次新高考,所以复读之后对新高考的题型和流程,会有比较深入的了解,这是在场外看高考题所无法切身感受的。

弊端是对于新的一年,高考的政策、赋分制度方面是否有变化,不好判断。但是一般来说,应该没有大的变化。是否复读,不能一概而又视自己的具体的情况来定。一般来说,学有余力,比较有潜力的,平时成绩*,发挥不佳的。有薄弱的一科,现在已初窥门径,找到方法,比较适宜复读。

关于复读生的概念

实际情况是,现在没有复读生这个概念,只有应届生和往届生的概念。

应届生=高三应届,往届生=社会考生,复读一年=毕业一年,毕业一年与毕业十年统称为社会考生。

那么换个概念来讲就是取消复读=取消社会考生,这不可能!

你们以前经常看新闻说xx岁的大叔重新参加高考的例子就可以佐证。

高考是全民高考,符合条件的无论年龄都可以参加。

唯一的变化就是,以后要换新的书籍进行考试,可能会增加复读难度。

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应该说取消社会考生的可能性是没有的!至少目前没有官方的消息给出说不能接受社会考生!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第九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财产状况、宗教信仰等,依法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机会。

第十条 国家根据各少数民族的特点和需要,帮助各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教育事业。国家扶持边远贫困地区发展教育事业。国家扶持和发展残疾人教育事业。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