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考研政治(考研考政治吗)

2024-03-19 06:04:29

考研考政治。

考研共考四门分别是政治、英语、专业课一和专业课二。

1、政治

政治是所有考试必考的科目,分数为100分。而且考研政治只有一种类型的试卷,即所有考生的政治试卷是一样的。包括5个部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占分值24%、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占分值30%、中国近代史纲要占分值14%、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占分值16%、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占分值16%。

2、英语

英语通常分为两种类型的试卷,英语一和英语二。不同专业的应试者的试卷有所不同,总分为100分。一般来说,英语二会简单一些,很多学校会选择专硕考英语二,学硕考英语一。

3、专业课一

一般研究生考试的专业课一都是考数学,它分为数学一、数学二和数学三,很多学校的经济类专业考数学三。

此外,还有一些工科类要求的数学试卷难易程度是由招生单位决定的,例如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地质资料与地质工程、矿业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对数学要求高的二级学科则选取数学一,要求较低的则选取数学二。

4、专业课二

专业课二一般分为13类,即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艺术学等。

不同专业考试的专业二考试试卷也有所不同,大部分考题是由招生院校自主命题。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