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新高考(辽宁考什么高考卷)

2024-03-30 22:43:10

辽宁考什么高考卷如下:

2023年辽宁高考用新高考全国卷Ⅱ,语数外三科统一,其他科自主命题,考生总成绩由全国统考的语文、数学、外语成绩和辽宁统考的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构成,总分为 750分。

2023辽宁高考试卷是新高考二卷,相比于全国一卷来说,高考二卷还是具有一定难度的,当然这也是因人而异的,对于一些成绩基础好的考生而言自主命题试卷难度系数则会显得简单一些,对于一些中等生以及次等生来说可能会具有一定的难度。

辽宁高考试卷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成绩和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构成,总分为750分。其中,语文和数学以原始分计入总成绩,满分均为150分。

辽宁高考外语科目满分150分,其中听力部分30分,笔试部分120分;

辽宁高考听力成绩不计入外语成绩,外语成绩以考生外语笔试成绩的1.25倍计入,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取整。

辽宁高考选择性考试中历史、物理2门首选科目以原始分计入考生总成绩,每科满分为100分;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地理4门再选科目以转换后的等级分计入考生总成绩,每科满分为100分。

全国使用新高考II卷的地区还有哪些

除了辽宁省以外,我国高考采用新高考II卷的地区还有:海南省和重庆市。

新高考II卷是由教育部依据同一份考试大纲命制的,其高考成绩采用的是“赋分制”,选择同一学科的学生按高考名次分段赋分,不是卷面分高成绩就一定高。

采用新高考II卷的地区高考实行“3+1+2”模式,科目包含了语文、数学、外语(含笔试和听力)3门必考科目,而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6门科目为选修科目,需要在历史和物理2门首选科目中选择1门科目,再从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再选科目中选择2门科目。

分数设置:全国一卷的总分为750分,其中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50分、理科综合和文科综合各为300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