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品种有哪些(荔枝的品种有哪些品种)

2024-03-30 06:07:16

荔枝品种有很多,例如三月红、淮枝、妃子笑、糯米糍、元红、桂味、白糖罂、增城挂绿、状元红、黑叶、圆枝、水晶球、陈紫等。

三月红:果实类似心脏形,上宽下窄,果肉比较厚实,吃起来酸中带甜,口感比较好。

淮枝:果壳稍厚且硬,外壳颜色是红色的,果肉是乳白色的,鲜嫩多汁,味道香甜,酸味淡,口感好。

妃子笑:果形漂亮,果皮带点墨绿色,果肉也带绿色。吃起来非常爽口。

糯米糍:糯糯甜甜的,果肉厚实,里面的核比较小。

元红:又叫核荔枝,果实是心脏形的,果梗长,果皮是紫红色的,肉质比较薄,口感吃起来酸甜可口。

挂绿,由于果皮含有翠绿色而出名,果肉鲜嫩,爽脆、香甜。

1、适合盆栽的荔枝品种有很多,例如三月红、淮枝、妃子笑、糯米糍、元红、桂味、白糖罂、增城挂绿、状元红、黑叶、圆枝、水晶球、陈紫等。

2、首先把上面的果肉全部都清洗干净,不要有一点点残留。最后把形状饱满又健康的种子,浸泡在清水里面进行催芽的工作。如果说当时的环境温度比较低,那么就可以用温水来浸泡,让它尽快发芽。在这个过程之中,一定要注意每天都要更换新水,大概浸泡两三天的时间之后就能够看到它的种子慢慢的裂开,然后出现一条又白又嫩的根芽。在出现了根芽之后,就可以直接把它放在土壤里面种植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