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庭院花卉(农村门前适合种什么花)

2024-04-02 07:26:25

1.大牡丹茶花

大牡丹花花苗,枝条粗壮,叶子浓绿,开花时,满院飘香,令人心旷神怡!

2.?八仙花绣球花卉

大花绣球,又名无尽夏,“无尽夏”的花期比普通八仙花平均要长10-12周,并且忍受低温的能力比普通八仙花要强,在较冷的环境中也能开花。

3.?杜鹃红山茶

杜鹃红山茶的花朵和杜鹃一样,有5个花瓣,花瓣伸开的形状也极像杜鹃花的样子,但花型比杜鹃花大。蜡烛状的花蕾顶生或腋生,花蕾很大,花色为鲜红色

4.?铁线链花

铁线链花色花型丰富多样,花朵美丽繁茂,花期从早春至晚秋,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具有“藤本花奔皇后”之美誉!

5.?月季花

月季很多品种都是多色的,像这样的花朵颜色甚是好看,种在庭院里时常打理打理,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月季花一般都是当年开花,此花的花期也长,很多开三季的品种,像藤本类的基本都是三季开花。

扩展资料:

花卉,具有观赏价值的草本植物,是用来欣赏的植物的统称,喜阳且耐寒,具有繁殖功能的短枝,有许多种类。典型的花,在一个有限生长的短轴上,着生花萼、花瓣和产生生殖细胞的雄蕊与雌蕊。花由花冠、花萼、花托、花蕊组成,有各种各样颜色,有的长得很艳丽,有香味。

有些学者认为裸子植物的孢子叶球也是“花”,而多数人则认为被子植物才有真正的花,所以被子植物也称为有花植物。花的各部分不易受外界环境影响,长期以来,人们都以花的形态结构作为被子植物分类鉴定和系统演化的主要依据(见被子植物门)。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花

适合庭院种植的花树这些都很漂亮

适合庭院种植的花卉有绣球花、桂花、紫丁香、凤仙花、鸡爪槭、玉簪花、麦冬、三角梅、夜来香、晚香玉、紫叶小劈、白玉兰、女贞、广玉兰、秋海棠、紫荆等,在庭院中种植花卉,要根据庭院面积和气候环境来进行选择,一般来说,大部分花卉植物都是适合在庭院中种植的,可以选择观赏价值较高的。

适合庭院种植的花卉品种

在庭院中种植花卉,要根据庭院面积和气候环境来进行选择,一般来说,大部分花卉植物都是适合在庭院中种植的,可以选择观赏价值较高的。

适合庭院种植的花卉有绣球花、桂花、紫丁香、凤仙花、鸡爪槭、玉簪花、麦冬、三角梅、夜来香、晚香玉、紫叶小劈、白玉兰、女贞、广玉兰、秋海棠、紫荆等等品种。

凤仙花

凤仙花非常适合庭院种植,花期在7-10月份,花2-3朵簇生,有着白、粉、紫等多种颜色,在各地庭园广泛栽培。

绣球花

绣球花的花期是6-8月,聚伞状花序近球形,花朵有粉红、淡蓝或白色,花瓣为长圆形,主要生长在山谷溪旁、山顶疏林之中。

三角梅

三角梅的花期是在冬春间,它是一种藤状灌木,非常适合在庭院栽种,花朵颜色多为红色,多被栽植于庭院、公园等地。

紫薇花

紫薇花又叫做百日红、痒痒花、紫金花等,很适合在庭院种植,花期为6-9月,有着红、紫、白等多种花色,主要分布在各个热带地区。

1、海棠:

北京陶然亭公园每年都会举办海棠花卉节,每年公园里海棠依旧,春季到了之时,海棠花竞相开放,红的、粉的、白的让你眼花缭乱,在陶然亭公园,还有很多海棠花的园艺品种,作为盆景观赏,更是别具一番风味,海棠耐寒性很强,是一种花期甚早的花树,品种也是繁多,树形高大繁密,可以挑选自己喜爱的进行种植。

2、紫薇花:

也是很适合北方种植的一种花树,被广泛应用于园林绿化,道路两侧绿化带,庭院种植使用,俗话说:花无百日红,而紫薇却是实实在在的花开百日红,花期可以从初夏断断续续的开放至深秋,棒奔霸这儿街道两旁的紫薇花有孕育了很多的花蕾,在寒冬来临之前,还会绽放,紫薇花树形优美古朴,枝干光洁无皮,用手挠痒痒,树枝会出现很怕痒,枝叶乱颤,也被叫做痒痒树。

3、榆叶梅:

早春开放,是整个灰沉沉里面最早出现一抹粉色的花树,花开繁密,整个树冠仿佛都是花的海洋,颜色粉中带红,娇艳欲滴,也被叫做小桃红,作为榆科树木,耐寒性能出众,在零下二十多的环境能够轻松越冬,是一种很适合庭院种植的小乔木。

4、木芙蓉:

这种花期也是超长的花卉,也是很适合庭院种植的小乔木,种植相当的简单,养护容易,病虫害较少的优点,被广泛的种植于庭院和道路绿化使用,具有很好的吸附尘埃净化空气的作用,耐寒性能也是非常不错的。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