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考研(历史专业考研考哪些科目)

2024-02-15 03:09:49

历史专业考研考政治、外国语、历史学基础三门科目。

思想政治理论(上午8:30——11:30)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考试包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目标、今世国际经济与政治等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

外国语(下午14:00——17:00)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依据考的不同语种,考试内容也有所不同,一般参与英语考试的最多,英语考试包括阅读理解和写作,首要考查词汇及语言运用能力,别的还有俄语和日语,考生可以依据所学外国语语种的不同来选择考试语种。

历史学基础(上午8:30——11:30)满分300分历史学基础满分3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考试内容包括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国际古代史、国际近现代史等四门基础学科,史学理论和史学史、历史文献学、历史地理学、专门史等方面内容将有机地体现在以上各部分之中。

历史学专业就业前景:

历史学作为基础性长线学科,其就业前景相对所谓的热门专业来说面临着更大的困难。历史学专业在专业学科中属于历史学类中的历史学类,其中历史学类共6个专业,历史学专业在历史学类专业中排名第1,在整个历史学大类中排名第1位。就业岗位最多的地区是北京。

薪酬最高的地区是成都。文博专业可以从事考古勘探,文物鉴定,博物馆管理等工作;世界历史专业可以从事外文翻译,中学或高校教学或研究,政府部门外事办的外交工作等。

历史学专业可从事教学研究,文笔好的可从事公关文秘,行政管理等;旅游管理专业可从事饭店或酒店的经营管理,旅行社管理或导游,以及各地政府的旅游资源行政管理工作等。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