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022年高考分数线(2022年高考一本分数线)

2024-01-27 19:21:49

2022年高考一本分数线是:吉林理科一本线是488分,文科一本线是511分;宁夏理科一本线是412分,文科一本线是487分;江西理科一本线是509分,文科一本线是529分;新疆理科一本线是400分,文科一本线是443分;江西理科一本线是509分,文科一本线是529分;甘肃:一本文史类485分 一本理工类442分等。

本科毕业后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来定位未来发展方向,一般都是与自己的专业相匹配的工作,但是也不是绝对的,也有所处工作与专业不对口的情况,注意调整心态,现在竞争很激烈,大学生不再是人人羡慕的天之骄子了,用人单位招人都是看重对方的工作能力的,先就业,再择业,至于工作方向要看个人特长和爱好了,热门的就是网铬、工商管理、设计这一块。

一本和二本的区分

1、学科建设不同:一本大学一般本科专业数量比较多,专业实力也比较强;二本院校本科专业实力普通不突出,开设专业也不多,在学科建设突破上也没有一本大学成绩明显。

2、录取分数线不同:一本和二本同样都是属于本科,但是一本和二本的录取分数线相差比较大。一本院校和二本院校录取分数线往往相差100分以上。

3、竞争优势不同:在一般情况下,普通的一本和二本都算是同等学历,都是普通本科考生,但实际上一本院校的毕业生比较受用人单位的青睐,比二本院校更具有竞争优势。

4、学校类型和师资不同:一本大学通常都是985或211等重点高校,或者是省重点院校,而二本院校一般是普通类型院校。一本学校的资源和师资力量也比较雄厚,基础设施和国家扶持力度上比二本也会好。

2022年云南高考录取分数线已经公布,一本文史类575分,一本理工类515分;二本文史类505分,二本理工类430分;专科文史类200分,专科理工类200分。

云南怎么填报志愿比较好:

“平行志愿”投档遵循“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降低了考生落榜的风险,更突出了高考分数的作用。对于同一批次平行志愿,几个高校志愿之间应该有梯度,“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

一般来说应将自己最想就读的高校填报在平行志愿第一个位置,最靠后的位置要考虑填报“保底”高校。

高考志愿填报过程:

第一:分数出来以后,找到一分一位表,把位次换算出来。因为高考录取不是卡分数,而是卡位数,这点很关键。

第二:上下浮动20分的区间,比如分数是550分,就找到530-570分这个区间。然后按照这个区间,看往年的招生学校和专业。

这个区间里的学校,可以成为学生的备选志愿。毕竟不能只填写自己的目标院校,要给自己留出一定的选择区间。

第三:学生和家长,把备选区间里的学校,追个的去分析专业和学校实力。不要怕麻烦,毕竟我们在没做了解之前,可能有些固步自封,忽略了很多优质的好学校和专业。

第四:根据冲、稳、保的记录要求进行为此匹配,用排除法的方式进行志愿的筛选。找到区间是个大海捞针的过程,这个过程就是精细化,筛选自己最大可能就读的院校。

第五:最后按照学生的意向,再次调整志愿的顺序。这个过程要仔细研究的是学校的招生章程和要求,然后填报好保底志愿,可以很好地避免被退档和滑档的情况发生。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