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君子兰价格(这是什么花,买一盆要多少钱)

2024-03-30 11:47:00

这是君子兰

垂笑君子兰:500元左右一盆。有茎君子兰:通常50-100元一盆,珍贵品种价值过万。花园君子兰:4000-5000元左右一盆。大花君子兰:通常300元左右一盆,极品能卖到十几万。奇异君子兰:种球300元,小苗1000元。

君子兰的花颜色鲜艳美丽,而且花期能持续一个月左右,要想把君子兰养好,就要有合适的花盆、土壤、温度、肥料、水份,尤其是冬夏时节,要给君子兰以足够的照顾,才能欣赏到它开花时的美丽景象。

1、花盆

君子兰的根特别发达,有时会占满整个花盆,所以养君子兰要用较深而且透气的陶盆,根扎得深,长势才好。

2、土壤

养君子兰,要求特别疏松和肥沃的黑色土壤,如果自己不会配,可以买一两袋,方便也不贵。

3、肥料

养君子兰,一年中要施至少两次肥,如果叶子不多,可在冬天施一次长叶的肥,使叶片更多更壮。在每年二三月,再施一次”沃叶叶面肥“,就能钻出粗壮的花亭,有时是同时钻出两棵,两个花枝前后开放,非常漂亮。

4、水份

君子兰浇水要浇透,见湿见干,冬天少浇,夏天散热快,需要的水就多一些。如果家中养鱼,可用鱼粪水浇花,是很好的自然肥料。但开花期间要少浇水,以免花朵提前凋落。浇水时,不要往叶片之间浇,以免烂叶烂根。

5、温度

君子兰喜欢温暖阴凉的环境,不喜欢过于炎热和寒冷,所以夏天和冬天的时候,要把花盆端进室内通风处,防止晒伤和冻伤。

6、光照

君子兰不喜欢强光,但也需要光照,夏天光照太强的时候,可以用窗帘遮挡,防止叶子枯黄。冬天有阳光的时候,要把君子兰搬到室内阳光处,让它晒一晒。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