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高考 分数(北京高考重点线)

2024-03-30 11:35:54

北京高考重点线介绍如下:

北京高考重点线一般指一本线。2023年北京高考的一本线有四个,分别是: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448分;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527分;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336分;体育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体育成绩60分)390分。

高考招生的一本线(又叫省控线或批次线),一般是由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当年全省考生高考成绩和相应的招生计划、考试情况等,在考生的一本分数内卡线(5分左右)人数所确定,一般按一定的比例进行划分。

如果上线人数大于或等于计划人数,那么最少就是按计划人数来,如果上线人数少于计划人数,那么最后一条线就是上的人数。

重点线即一本线,全称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招生录取批次。计划招生数与考生数的比例按1:12来确定,分数线的划分是按文、理、外语三类分别划分的,考虑到志愿兼报等因素,因此分数线确定时并不是机械进行的,而要考虑各种因素的作用。

高考重点线是指比如今年某个省的一本批次的大学文史类招生计划是10000人,在划定录取线的时候,按照考生高考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排到第12000(120%比例)名考生的时候,这名考生的高考成绩就是该省当年的重点线,如果有同分考生,其分数也算累积。

第一批录取院校,主要是全国重点大学,还有部分经批准的院校,如: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外交学院、西南师范大学、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招收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的院校(专业),以及各省所属的师范院校。

2023年北京公布高考分数线为527分。

根据查询中国在线教育网得知,2023年北京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448分,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527分,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336分。

体育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体育成绩60分)390分,专科普通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120分(语数外三科总分)艺术类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84分(语数外三科总分)。

高职单招高职单考单招分数线120分(语数外三科总分),高职单考单招艺术类专业分数线84分(语数外三科总分)。

2022年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425分,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518分,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319分,体育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体育成绩60分)348分。

北京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1、自我定位准确

首先要定位自己可以报哪些学校。可以参考往年各地招生高校的录取数据。参考欲报考院校的招生数据时,不要局限于去年,而要综合分析该校近三年的录取数据。还要弄清磨好楚自己在全省同科类考生中的排序位次,然后分析欲报考高校近三年投档线所对应的位次。

2、合理安排顺序

在填报平行志愿时,尽量保证所填报的院校之间有一定的梯度,既要考虑“冲一冲”,也要考虑“守一守”,更要考虑“保一保”,不悄郑要全部填报同一层次的院校,增大投档成功的概率。

3、填好保底院校志愿

平行志愿最大的风险是志愿填报过高,档案投不出去。考生一定要结合自己的高考成绩,并参考往年各院校投档线,合理填报好保底院校。分数没有绝对优势的考生,建议多填几个保底院校。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